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检查方法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6-17 15:25:37 咨询 预约

  强直性脊柱炎起病大多比较隐匿,有反复发作,不断加重,逐渐出现脊柱、关节破坏,部分患者会导致不同程度的残疾障碍,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由于隐匿性比较强,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进行科学的检查。那么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检查方法呢?

  1、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对于临床怀疑而X线不能确诊者,可以行CT检查.它能清晰显示骶髂关节间隙,便于测定关节间隙有无增宽,狭窄,强直或部分强直有独到之处。

  2、磁共振(MRI)和单光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SPECT):科学家研究了36例患者,24例为炎性下背痛,12例为机械压力所致下背痛的病人,通过标准的X线检查骶髂关节正常。但应用MRI检查:发现54%的炎性下背痛和17%的机械原因性下背痛的患者有骶髂关节炎。

  3、用SPECT检查:发现38%的炎性下背痛存在骶髂关节炎,而机械原因组无此发现.MRI和SPECT同时检查阳性发现率明显升高.炎性下背痛者58%和机械性下背痛者17%的患者存在骶髂关节炎.因此研究者认为MRI和SPECT闪烁造影骶髂关节拍片,非常有助于极早期诊断和治疗。

  深圳五洲医中医康复专家指出强直性脊柱炎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导致很多人对其忽视,从而延误了疾病的治疗,这样给我们自身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对于疾病我们要注意,做好相应的检查工作,有效避免疾病的危害。如果患者有强直性脊柱炎,深圳五洲医院中医康复科采用中医四联疗法特别治疗,效果更不错,是您的可选。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