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几个好方法缓解落枕疼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8-23 16:26:49 咨询 预约

  几个好方法缓解落枕疼痛.晚上感觉睡得好好的,早上美梦醒来,睁开双眼想坐起来,突然发现自己的脖子不能动了!而且从脖子连着肩膀一动就痛得要死!在床上诶诶呀呀哼唧半天,终于能爬起来了,然而一整天里,脖子都是一动就痛,苦不堪言!到这时,家人朋友都会告诉你“你落枕啦!”为什么会落枕?落枕应该如何处理才不痛?今天就让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来教你。

  颈部肌肉扭伤大多是因为颈部一侧受到压迫、引起肌肉神经紧张。比如夜间睡姿不良,头颈部位置不正或过度屈曲、伸展等,使得肌肉一侧过度紧张,使颈椎小关节错位,时间一长就发生了静力性损伤,则容易造成落枕;枕头不合适,若是枕头过硬,头部与枕头接触面过少、局部压力过大、造成对局部神经的压迫过大,而枕头太软则难以保持枕头的高度,且对头皮压迫面积大,不利于血液循环与透气。

  另外,颈部感受风寒,水面时没有注意颈部保暖使颈部受寒,而寒冷hi刺激颈部和背部气血运行不畅、筋络痹阻,造成颈部僵硬疼痛。尤其是夏季天气比较热,晚上睡觉时候贪凉,冷风直接吹到颈部或者空调直吹,很容易造成颈部受凉。

  颈部有伤

  有些颈部外伤会导致肌肉保护性收缩以及关节扭挫,若是在睡眠中还不注意睡姿、颈部受凉,就很容易导致气血壅滞、筋脉拘挛,从而落枕。若是本身有颈椎类疾病或者颈肩部损伤,也会如外伤一般容易引起落枕。

  落枕缓解方法

  运动颈部

  坐在椅子上,抬头挺胸,头先向下低,低到不能再低为止,停留5秒钟后,向后仰头,仰到不能再仰为止停留5秒钟,如此反复20次。抬头挺胸,肩部不动头部向右边转,直到不能再转,停留5秒后往左边转,相同动作反复20次。抬头挺胸,肩部不动,头往左边肩膀靠拢直到不能再倒,停留5秒后头部慢慢往右边倒,相同动作反复20次。

  冷热敷颈部

  如果颈部很僵硬、很疼痛或有肿胀感,可以考虑用冷敷。用毛巾包裹小冰块或者毛巾蘸冰水,敷到疼痛处,每次20分钟左右拿开,休息5分钟再敷,一共敷差不多一个小时。在疼痛减轻之后,或者过一两天之后还痛,可以选择用热敷来疏通经络、活血化淤。用热水袋或者泡了热水的毛巾敷到疼痛处,注意不要被烫伤,也可以在洗热水澡的时候用热水冲洗脖子、边冲边按摩。

  按摩落枕穴

  中医针灸中,有一个和落枕有关的穴位——" 落枕穴——就在手背第二、第三掌骨之间。按摩这个穴位可以有效治疗落枕,可以左右手交替自我按摩。注意按摩的时候用大拇指揉按穴位,力道由轻到重,保持重按10—15分钟。

  暑期全民颈腰椎公益筛查开启

  你正因患上颈椎病而颈背疼痛、头晕恶心、视物模糊、记忆力降低、手臂无力、手指麻木吗?你正因颈肩腰腿痛而生活工作及学习受到影响吗?现在福利来了,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向全城征集50例颈腰椎疑难病例公益救助,较高 可减免1500元医疗费用

  同时,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的“暑期全面颈腰椎公益筛查”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在线预约即可享7元查颈/腰椎病因、中医理疗18元体验。福利多多,不容错过,赶快抢!

  注:

  7元查颈/腰椎病因:包括挂号+医生看诊+颈或腰椎DR拍片(正侧位)+报告+血尿酸。

  18元中医理疗体验(需7元诊查费):拔罐/熥疗/中药热敷三选一。

  【预约方式】

  1、在线预约:直接点击在线预约

  2、微信预约:关注五洲医院官方微信(szwz16net),回复“姓名+电话+颈腰椎病公益救助/7元查颈腰椎病/18元体验中医理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