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觉醒来落枕了!别慌,教你如何缓解颈部之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26 10:54:57 咨询 预约

  说起落枕,相信很多人都有过。

  早上起床,忽然发觉脖子发酸发胀,无比难受,若强行扭头,就会疼痛剧烈。更要命的是,这种难受的感觉伴随着歪脖的姿势往往要持续一整天或甚至更长的时间。

  我们为什么会落枕?

  落枕了又该怎么办呢?

  今天就和大家谈谈关于落枕的事~

  什么是落枕?

  落枕又称失枕,现代医学将落枕归类于急性颈椎关节周围炎或颈背肌筋膜炎,通常是由于颈肩部肌肉长时间处于过度紧张状态,导致晨起颈部疼痛、活动受限的一种疾病。如果频繁发作,可能是颈椎病的前兆。

  为什么会落枕?

  落枕的发病机制尚不明确,一般认为与这四点原因相关:

  1.从中医角度来讲,体质虚弱,劳累过度,颈椎受凉,使颈背部气血运行不畅,致经络不舒,肌筋气血凝滞而痹阻不通,从而会导致疼痛、僵硬。

  2.睡眠姿势不当,枕头过高或过低,使颈部肌肉痉挛疲劳;

  3.经常低头工作,使颈肌慢性劳损,长期从事低头工作易致颈肌慢性劳损,使韧带和关节囊松弛,应力失衡,导致夜间或晨起时突然出现颈部疼痛,颈部活动受限。

  4.如本身患有颈椎病,睡眠姿势稍有不当或受风寒,也易引起反复“落枕”。

  如何治疗落枕?

  大多数落枕属自愈性疾病,一般持续2-3天,不作治疗也可自行康复,但如果希望尽快减轻痛苦,及早恢复,可按以下方式治疗:

  注意休息,减少颈部肌肉负担,不要过度活动颈椎。

  疼痛症状较重,难以忍受时,可遵医嘱短期服用抗炎类药物。

  热敷或者热水淋浴颈背部。

  进行适度的颈部活动锻炼,如头颈部前屈、后仰、左右侧偏等活动,此动作应缓慢进行,切不可用力过猛。

  中医理疗对缓解落枕有一定作用,如熏药、针灸、推拿按摩等。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去专业医疗机构进行治疗,颈椎情况不明时切忌推拿正骨,可能会引发颈椎关节损伤甚至神经损伤。

  当落枕症状反复发作或长时间不愈,还伴有头晕、手指发麻、手臂发沉、肩颈僵硬疼痛等症状,这很可能是由颈椎病诱发的经常性落枕,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诊治,以免贻误病情。

你的颈椎还好吗?

是否经常头晕脖子痛,甚至频繁落枕?

深圳五洲中医院关爱群众脊椎健康

推出多项理疗优惠套餐

为市民缓解病痛,远离颈腰椎疾病!

  优惠详情:

  祛湿驱寒套餐:拔火罐+红外线治疗+中药祛湿熥疗(颈/腰二选一),门市价150元,现享价38元

  颈部舒筋抗劳套餐:颈部点穴推拿+祛湿火罐,门市价195元,现享价58元

  腰部舒筋抗劳套餐:腰部点穴推拿+祛湿火罐,门市价195元,现享价68元

  CT检查套餐:颈椎/腰椎/一侧膝关节CT(三选一),门市价300元,现享价198元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调理颈肩腰痛

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