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冬季晨跑 竟让寒风吹出面瘫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12-22 17:00:17 咨询 预约

  这几天深圳天气比较冷,正处于湿冷模式。随着冬季的到来,门诊患者中面瘫者也不断增多。深圳五洲医院医生提醒,时下已步入冬季,应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吹风,年老体弱、过劳或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更应如此,平时应加强营养和锻炼,增强体质,注意劳逸结合。

  38岁的李先生是晨跑爱好者,这两星期虽然寒冷兼下雨也未阻挡其跑步的热情。不想前天晨跑后突然出现口角右偏,眼睑不能全部 闭合的症状。急忙到五洲医院就诊,诊断:左侧面神经炎。给予改善脑循环,营养神经、抗炎治疗,同时配合康复项目,采用电针、红外线局部照射等。

  虽然面瘫不会有生命危险,但事关“面子”问题,这也给不少患者带来了苦恼。所以应该积极预防面瘫的发生,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吹风。面瘫跟风邪有关,如果非要外出,可以戴口罩或用围巾把面部、耳前、耳后围起来保护好,不要接触冷风;平时洗完头之后,也要赶紧把头发吹干,不要让湿头发贴在自己身上。

  2、饮食方面需按时进餐,多吃粗粮、新鲜水果和蔬菜、豆制品、瘦肉、大枣等食物,少吃腌制品、辛辣、海鲜等发物。

  3、合理的运动能够提高人体自身的抵抗力,可以有效防止疾病的发生。散步、跳舞、体操等运动都是合理的冬季运动方式。

  4、足够的睡眠可以维持人体的健康状态,提高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

  5、心理因素是引发面瘫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保持愉悦的心情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是预防面瘫的有效方法。

  6、加强面部表情肌的训练,对着镜子练习皱额、蹙眉、闭目、撅嘴等动作,还可以适当咀嚼口香糖,加强瘫痪肌群的恢复。眼裂不能合拢,特别是眼睑外翻严重者,外出要戴眼罩。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提醒,寒冬正是面瘫的高发季节,面瘫不分男女老少,也没有特别的年龄分界。如果一旦出现面部口舌麻木、耳垂后部疼痛、口眼歪斜等症状,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行针灸治疗,以免错过面瘫治疗时机。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