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面瘫患者治疗后还需要注意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9 11:11:15 咨询 预约

  面瘫,作为一种常见的面部疾病,它会让面瘫患者们的形象发生改变,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日常生活。所以,在面瘫初期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千万不能拖延!但是面瘫患者在接受治疗之后还是需要注意一些事情的。

  面瘫治愈后的注意事项

  减少外界刺激,如:电视、电脑、紫外线等。

  应注意功能性锻炼,如抬眉,双眼紧闭,鼓气,张大嘴,努嘴,示齿耸鼾,勿用冷水洗脸。

  由于面瘫的形成原因多半是由于风寒引起,而早晚温差大、室内外温差大,人们(特别是自身抵抗力弱的人)外出时要特别注意保暖,以免后患。

  饮食宜清淡易消化,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或不吃冰冻饮料或食物等,要多食新鲜蔬菜、粗粮、黄豆制品、大枣、瘦肉等。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生活起居 不要晚睡,保证睡眠质量,戒烟戒酒

  增强体质,加强身体锻炼,如跑步,打太极拳 练气功等,提高自身抵抗疾病的能力。

  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要使面部及耳后受到,冷风的吹袭,不要让空调或电风扇对着面部直吹;在疲劳之时或洗浴后,注意保暖,不能再受风;骑摩托车、自行车时一定要戴口罩防护面部,开车或坐车时不要摇下车窗,让风直吹面部。

  温馨提示:面瘫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一定不能忍耐,应及时的到专业医院明确检查、规范治疗,无病一身轻松。

  五洲针灸推拿科治面瘫疗法

  针灸——中医的一种传统特色疗法,具有通经活络、祛湿散寒、平衡阴阳、扶正驱邪、消肿止痛、调和气血、调理脏腑的功效,能够在不吃药、打针的情况下防病治病、强身健体。

  艾灸——通过点燃由艾绒制作而成的艾柱或艾条,以熏烤人体的穴位,达到激发经气、补充血液、营养肾脏、营养骨髓、促进血液循环、调节免疫、温经散寒、行气通络、扶阳固脱、拔毒泄热的功效,进而达到保健治病的作用。

  中频——主要治疗作用为:镇痛;促进局部组织血液循环;以锻炼肌肉,防止肌肉萎缩;提高平滑肌张力;调节自主神经功能。

  快速预约:点击在线咨询“姓名+电话+面瘫

  <<<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