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痛离瘫痪有多远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6-08 17:08:56 咨询 预约

  我们经常在公园、小区内看到一些中老年人倒着走路,他们认为这是一种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治疗腰疼的好方法。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提示大家:喜欢倒着走,可能是患上了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腰椎管狭窄症。而这种疾病如果不重视,或许有一天就有瘫痪的危险!

  喜欢倒着走可能腰椎有问题

  因为倒着走时,人腰部肌肉和下肢肌肉的力量与平常的作用力是相反的,倒着走路时,腰部肌肉有节律地收缩和放松,可较好改善腰部血液循环,促进腰部组织新陈代谢,所以倒着走对于向前状态下的一些疾病可能会有一定压力的减轻,人们就会觉得倒着走非常舒服。

  专家提醒,如果你倒着走觉得舒服,就有可能存在一些疾病的隐患。

  罹患了椎管狭窄,脊椎之间的空隙会变得狭窄,当人们窝着的时候,人的椎管和神经根管都扩大了,空间扩大了,压迫变轻了,因此会觉得很舒服。

  根据研究表明:如果腰椎管狭窄超过50%,就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肌肉力量下降,不同程度的走路功能障碍,人一口气能走的路程会越来越短,会出现下肢的肌肉萎缩以及大小便失禁;如果当你连二三十米都走不了的时候,基本就等于瘫痪了。

  专家提醒:如果你出现以上这些征象,你就需要特别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让专业的大夫做诊断。

  1、腰痛

  大多数腰椎管狭窄症患者都有下腰痛的病史或伴有下腰痛。由腰椎管狭窄引起的腰疼往往与下肢的疼痛麻木无力连在一起,但这种疼痛不是特别剧烈,区别于其他腰椎病引起的腰疼。

  2、下肢放射性疼痛

  腰椎管狭窄引起的下肢疼痛是比较缓和的,并不像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下肢像触电般一样剧烈的疼痛。

  3、间歇跛行

  主要表现为患者步行数百米后,出现一侧或双侧腰困腿痛麻木、无力、抽筋,并逐渐加重以致跛行不能行走,下蹲或坐卧休息数分钟后症状缓解消失,又可行走。因反复行走与休息,其行走的距离则逐渐缩短。

  专家提醒如果以上三种症状同时出现,就可判定是腰椎管狭窄症,而如果是其中一部分症状,则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确诊。

  深圳五洲中医西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继承了中国人民数千年的宝贵临床经验,渗透现代化的高科技医疗技术,铸造成了一个集预防、诊断、治疗、康复、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

  颈肩腰背痛?五洲88元帮你检查调理

  你正因颈肩痛而脖子活动受限、头痛头晕吗?你正因腰背痛而坐不能坐、站不能站吗?赶快预约,来五洲医院做做检查和调理,门市价397/406元的颈/腰椎检查调理套餐,含(DR拍片+推拿+针灸+电灸+红外线+熥疗)六大项目,现网络预约88元即享,有颈肩腰背痛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注:颈椎或腰椎二选一,就诊时需7/11元诊金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88元颈/腰检查调理

  另五洲医院2018冬病夏治三伏贴预约开始了,网络预约不仅可享0元预贴买2送1,7月7日前购买全疗程6次贴敷,还送中药熥疗或祛湿拔罐1次。时间不多,名额有限,想要贴三伏贴防治冬病的你要抓紧时间哦!

  点击了解三伏贴详情:http://kangfu.wz16.net/sanfutie/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