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户外扭伤急救常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1-10 10:37:19 咨询 预约

  当关节周围的韧带被拉伸得过于严重,超出了其所能承受的程度,就会发生扭伤,扭伤通常还伴随着青紫与水肿。

  急救办法

  扭伤后,不要继续行走,也不要揉搓、转动受伤关节,以免进一步加重损伤。

  在扭伤发生的24小时之内,尽量做到每隔一小时用冰袋冷敷一次,每次半小时。将受伤处用弹性压缩绷带包好,并将受伤部位垫高。

  24小时之后,开始给患处换为热敷,促进受伤部位的血液流通。

  如果怀疑有内出血,较好 用弹性绷带加压包扎,但不要过紧,以免妨碍包扎部位以下的血液循环。如果怀疑有骨折,较好 用夹板或就近找木棍固定受伤的踝关节,并尽快去医院就诊。

  绝对禁止

  不能随意活动受伤的关节,否则容易造成韧带撕裂,恢复起来相对比较困难。

  亮警报

  如果经过几日的自我治疗和休息之后,患处仍旧疼痛且行动不便,那么有可能是骨折、肌肉拉伤或者韧带断裂,需要立即到医院就医。

  对于扭伤,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推荐以下几种方法!

  方法一:中医推拿

  中医推拿,采用揉、滚、按压、拔、拿、摇等方法,以适当力度按摩或推拿腰骶部软组织或腿部肌肉,可改善局部肌肉组织僵硬状态,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无菌性炎症消退,减轻疼痛症状。

  方法二:拔火罐

  拔罐产生吸拔之力,可将毛孔吸开并使皮肤充血,使体内的病理产物从皮肤毛孔中吸出体外,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淤滞、行气活血,使经络气血得以疏通、脏腑功能得以调整,从而缓解病痛。

  方法三:中药熥疗

  熥,就是将能量、热量注入,对人有益,让人舒服。从字面意思看,“火”+“通”来治疗。就是通过燃火的方法来促进人体对秘制中药的吸收,以温通经络、穴位,使五脏六腑,四肢百骸,经脉九窍得以其养,疏通经络、激活经气、调理脏腑、缓解肌肉、关节、韧带的痉挛、疼痛,进而缓解病痛。

  方法四:中医针灸

  中医针灸,通过运用特定的针灸疗法、手法直接将特定的针作用于患者特定穴位、经络,并行不同强度的刺激,来疏通经络、调理气血、扶正祛邪、调和阴阳,最终而达到缓解和治疗疾病、强身健体的目的。

  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

  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继承传统中医精华,汇集多名国内临床康复工作经验丰富的医生和治疗师,结合现代医学的理论和诊疗方法,专攻颈肩腰腿痛。辩证运用中医推拿、中药熥疗、针灸、艾灸、拔罐、刮痧、小针刀疗法、龙氏正骨手法等疗法,为广大鹏城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面瘫、过敏性好鼻炎、肩周炎、偏瘫等疾病患者解除病痛。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