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运动扭伤如何做紧急处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2-02 14:11:00 咨询 预约

  踢足球脚踝受伤怎么办?打篮球肘部扭伤怎么办?穿高跟鞋崴到脚怎么办?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专家提醒,这些常见的扭伤紧急处理很关键,处理不当就直接影响恢复情况。如何处理?请看下图。

  对于扭伤,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推荐以下几种方法!

  方法一:中医推拿

  中医推拿,采用揉、滚、按压、拔、拿、摇等方法,以适当力度按摩或推拿腰骶部软组织或腿部肌肉,可改善局部肌肉组织僵硬状态,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无菌性炎症消退,减轻疼痛症状。

  方法二:拔火罐

  拔罐产生吸拔之力,可将毛孔吸开并使皮肤充血,使体内的病理产物从皮肤毛孔中吸出体外,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淤滞、行气活血,使经络气血得以疏通、脏腑功能得以调整,从而缓解病痛。

  方法三:中药熥疗

  熥,就是将能量、热量注入,对人有益,让人舒服。从字面意思看,“火”+“通”来治疗。就是通过燃火的方法来促进人体对秘制中药的吸收,以温通经络、穴位,使五脏六腑,四肢百骸,经脉九窍得以其养,疏通经络、激活经气、调理脏腑、缓解肌肉、关节、韧带的痉挛、疼痛,进而缓解病痛。

  方法四:中医针灸

  中医针灸,通过运用特定的针灸疗法、手法直接将特定的针作用于患者特定穴位、经络,并行不同强度的刺激,来疏通经络、调理气血、扶正祛邪、调和阴阳,最终而达到缓解和治疗疾病、强身健体的目的。

  五洲暖冬行动——健康过大年 福利乐翻天

  寒冷的冬季,不仅使得腰椎病易复发、手脚冰冷,还体虚怕冷、易感冒、患上呼吸疾病、胃肠疾病等等,影响工作效率,降低生活质量。因此,在年关来临之际,深圳五洲医院特推出暖冬行动,通过中医疗法来舒经活络、驱散冬季体内寒湿,增强抵抗力,达到祛寒、护腰、暖胃、补肾、防病治病的目的,帮助广大市民健康过大年。

  了解暖冬行动详情请点击:http://kangfu.wz16.net/nuandong/

  预约方式

  1.在线点击报名

  2.微信预约,扫描并发送(姓名+电话+“套餐名称”)即可预约成功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