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小儿偏瘫 需要耐心呵护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9-05 09:46:50 咨询 预约

  小儿偏瘫 需要耐心呵护治疗;叮叮因出生时难产,遂经剖腹产出生。产后不久妈妈发现叮叮左侧的肢体有偏瘫现象,且运动功能、语言功能及智力发育均落后于正常同龄儿。7-8个月时就开始在各大医院求治,但治疗后效果不理想。为求得更专业有效的治疗,来到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中心进行正规专业的治疗。

 

  到今年5月,叮叮4岁,已经是第六次来到医院来就诊。这一次入院对叮叮及其家人是特殊的,也是期待的,因为在这次住院中,叮叮将进行在家中很少进行康复训练,左侧偏瘫肢体在日常生活中得到的锻炼很很少,因此偏瘫病情有逐渐加重之势,出现了左手垂腕、左足下垂并内翻的情况,平时,叮叮的左脚连平放在地都做不到。

  入院后,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偏瘫治疗专家在查看叮叮病情后指出,以叮叮的左侧肢体情况看,他左足下垂并内翻,左侧跟腱紧张,要依靠康复训练及适合的矫形器械才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在经过1个半月的治疗后叮叮的左足已经可以放平着地,左手屈腕畸形基本矫正。康复中心专家称,通过完整的康复训练后,站立、行走均会非常接近正常人。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偏瘫专家提示患儿家长:康复训练是偏瘫治疗的重要手段,但痉挛型偏瘫患者,由于肌张力高,肢体活动不便,不能控制关节活动,单纯康复训练不能解除偏瘫的主要矛盾——肌肉痉挛。因此,需多种治疗措施相结合。偏瘫的治疗是长期艰苦的工作,不但需要治疗肢体活动障碍,还需要家长的参与、情感的投入。

  推荐阅读:容易诱使偏瘫发作的六个诱因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