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男子吹一夜空调 致面瘫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7-28 11:23:06 咨询 预约

  男子吹一夜空调致面瘫。炎炎夏日,很多人喜欢将空调开得过低或整夜开着空调睡觉。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告诉您,临床门诊数据显示,近期每周都有3人以上患面神经炎(即面瘫)。

  深圳“90后”小伙小唐每次回家第一时间就是空调风扇全打开。7月21日晚上,酷热难当,他头面部朝向空调吹了一晚,第二天起来就觉得右脸麻木、不能自控,照镜子才发现嘴歪脸僵。去深圳五洲医院检查后,医生诊断为面瘫,可能是吹一夜空调导致,据医生介绍,小唐的面瘫治疗彻底恢复需3个月。

  医生介绍,面瘫患者主要集中在老年人、幼儿和常熬夜的青少年人群中,面瘫多发于春夏两季,春季以病毒性感染为主,夏季则以面神经循环受阻痉挛,导致面神经缺血、水肿而发病。冷风直吹,除了会引起面瘫外,还可能会使高血压病人血管强烈收缩,引发中风而造成偏瘫。医生提醒市民,若发生面瘫情况,需及早就医,较佳 治愈时期在面瘫后7天内,治愈率可达99%。

  那如何防范高温疾病?五洲深圳中医院中医针灸推拿科医生认为,夏季开空调时要切记温度不要太低,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7;同时不要让空调冷风固定对着人体吹,尤其不能对着头部吹;另外睡眠时人体处于抵抗力较低的状态,要注意保暖。

  最后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对着头部吹空调,出汗、醉酒、洗头后也不宜立即吹空调。

  得了面瘫需要一个较长的治疗过程,但用中医学的穴位针灸方法,再辅之抗病毒及营养神经等治疗,大多能取得较好的疗效。

  针灸——中医的一种传统特色疗法,具有通经活络、祛湿散寒、平衡阴阳、扶正驱邪、消肿止痛、调和气血、调理脏腑的功效,能够在不吃药、打针的情况下防病治病、强身健体。

  艾灸——通过点燃由艾绒制作而成的艾柱或艾条,以熏烤人体的穴位,达到激发经气、补充血液、营养肾脏、营养骨髓、促进血液循环、调节免疫、温经散寒、行气通络、扶阳固脱、拔毒泄热的功效,进而达到保健治病的作用。

  中频——主要治疗作用为:镇痛;促进局部组织血液循环;以锻炼肌肉,防止肌肉萎缩;提高平滑肌张力;调节自主神经功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