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女子按摩差点成偏瘫,医药费就花了十几万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8-07 17:20:59 咨询 预约

  6月18日一早,深圳的刘女士突然发现自己说不了话,右边手脚麻木。

  “妈呀,我这是咋啦,不会要瘫了吧,我才四十岁啊。”她的心头一阵惊恐。

  她想起了4天前,自己曾到一家休闲会所按摩,师傅的力道很大,过后她的背部就开始有些疼痛……

  “当时师傅按得我脑子很痛,就是脖子那里,后来到了公司我开保险柜,怎么也开不了,手已经没力了,然后口水、鼻涕都不受控制地往下流。”

  她赶紧到家附近的医院检查,彩超提示,她的左侧颈动脉已经严重闭塞,影响了血液的流通,造成“脑梗死”,也就是俗称的中风,导致半边身体出现偏瘫。

  到了傍晚,病情迅速升级为“急性脑梗死”,她被紧急送至南山区一三甲医院。

  医院进一步做检查发现,刘女士有颈动脉夹层,这种情况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让病人发生脑梗,很容易致残致死。

  什么是颈动脉夹层?

  简单来说,就是这条血管的几层膜破了一层,让血液流了进去。

  人体的动脉血管壁由内膜、中膜和外膜组成,内膜是三层中最薄的一层。如果颈动脉内膜撕裂,血液就会进入血管壁内,内膜逐步剥离、扩展,在动脉内形成夹层,继而引起动脉狭窄,闭塞或者动脉瘤样改变。

  好好的颈动脉,怎么就夹层了呢?

  医生分析,刘女士的血管可能先天发育不好,比正常人更容易受伤。当她的颈部因为按摩受力过猛时,意外就容易发生。

  有很多人喜欢按摩,还喜欢让师傅大力点再大力点,殊不知,不正规的按摩会损伤血管,导致颈动脉夹层,形成血栓,造成脑缺血梗死。

  按摩有讲究

  这两个地方别乱按

  医生提醒,按摩有风险,市民需谨慎。尤其是普通的按摩场所,技师并不具备专业知识,很容易“按出事”。有需要的市民,较好 到正规专业的医疗机构去。

  科学的按摩推拿,一是力度不能太大,二要避开脆弱部位。其中,这两个部位,都是不能乱按的。

  1、颈椎

  一些人的颈部血管可能比较脆弱,按摩力度过猛,容易导致血管破裂,造成夹层。比如颈动脉夹层,这已经成为中青年人中风较常见的病因。

  如果按到颈动脉窦,可能会出现心跳变慢、血压下降,甚至引发晕厥,按得重了还可能出现心脏骤停、猝死等情况。

  2、腰椎

  腰椎不舒服的人,也不能随意按摩,否则可能造成瘫痪甚至死亡。

  比如常见的腰椎间盘突出,一旦按摩用力不当,会令已有裂缝的外层纤维环全部 破裂,髓核从裂缝挤出,继而压迫神经,致肢体麻木、大小便失禁等。

  腰痛患者按摩之前,较好 进行腰椎DR检查,以明确腰疼的病因是啥,是否适合推拿按摩。

  中医理疗就找专业的

  五洲医院免费中医理疗邀您体验!

  好消息!这个夏天,深圳五洲医院送福利啦!在线预约即可免费体验中医理疗,拔罐、艾灸、中频、低频、熥疗任你选,通经活络、祛湿散寒、调理气血、消炎止痛,让您健康度夏日。时间有限(活动截至2018年8月10日),为了健康赶快预约!

  活动时间:7月21日至8月10日

  预约方式: 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免费理疗

  <<<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