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冬病夏治,到底治的是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24 11:24:56 咨询 预约

  很多人觉得夏季高温高热,让人灼热难耐,可是在中医眼中,这可是全年治疗阳虚最好的天时,是采阳补阳的好时机,如果你身体是阳虚患者,有慢性疾病,有虚损性疾病这个时候是治疗或许能事半功倍。

  阳虚的人有哪些特征?

  阳虚指机体阳气虚衰,机能减退或衰弱,代谢活动减退,机体反应性低下,阳热不足的病理现象。如畏寒怕冷、四肢不温、完谷不化、精神不振等

  阳气如同生命的火力

  阳虚就是火少了,不管是那个脏器的阳虚了,首先就是怕冷。具体表现各个脏腑又有不同,如过敏性鼻炎预冷打喷嚏、体质弱者易感风寒等。

  心阳虚

  畏寒肢冷,面色滞暗,心胸憋闷或作痛。或兼见大汗淋漓,四肢厥冷,口唇青紫,呼吸微弱,脉微欲绝,神志模糊,甚至昏迷,为心阳虚脱的危候。

  脾阳虚

  而脾阳虚多因饮食失调、过食生冷、劳倦过度、或久病或忧思伤脾等所致。症见食欲减退、腹胀、胃痛而喜温喜按、四肢不温、大便稀溏,或四肢浮肿、畏寒喜暖、小便清长或不利、妇女白带清稀而多。

  为什么要在夏天补阳?

  春夏两季阳气盛,阳虚之人此时养阳可得天助,而秋冬两季阴气盛,阴虚之人需滋阴养液,四季均可补,为何以秋冬最佳?

  这好比一株干渴的鲜花,春夏养阴犹如中午浇花,浇上去的水分会被蒸发掉一大半;秋冬养阴好比傍晚浇花,同样多的水分不但不会被蒸发,还可兼得晨露的滋养。可见,无论是秋冬养阴,还是冬病夏治,均巧妙运用了天时之利,自然事半功倍。

  冬病夏治三伏贴

  三伏贴,是中医的独特疗法,是冬病夏治疗法中的主要方式。在三伏天将三伏贴敷贴于对应穴位,达到增强机体功能,更好预防冬季易发疾病的目的。

  夏天的“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此时阳气发泄,气血趋于体表,毛孔开张,利用药物渗透皮肤,刺激穴位,可起到疏通经络、调节脏腑、温阳利气、祛散伏痰等作用。

  五洲三伏贴六大系列及其适应症

  又是一年三伏天

  冬病夏治正当时

  三伏天来临,冬病夏治的好时机就在当下,2019五洲三伏贴正在贴敷中!现在预约尊享0元预贴,更有买二送一福利。还等什么,赶紧预约吧!

  预贴时间:6月29日-7月11日

  活动福利

  ①三伏贴预贴0元;

  ②全疗程仅需158元(包括预贴、初伏贴、中伏贴、末伏贴、加强贴);

  ③买二送一:买2个全疗程三伏贴,赠送1个全疗程三伏贴;

  ④预购有礼:7月11日前购买三伏贴全疗程即可赠送价值50元的祛湿拔罐一次。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三伏贴预贴

  五洲三伏贴十五年专注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三伏贴贴敷服务迄今已有十五年历程,配方几经论证,更加完善。精选药材,古法制作,贴敷还要辩证选穴,已服务数十万居民,深受好评。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