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2020三伏贴时间表】冬病夏治,你准备好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6-22 16:33:24 咨询 预约

  随着“三伏”脚步的临近,来深圳五洲中医院咨询“三伏贴”的人多了起来。

  “2020三伏贴什么时候贴?”

  三伏贴是季节性疗法,对时间有一定要求。因为在三伏天,人们的肺脏气血通畅,此时进行贴敷治疗能刺激穴位,药物容易深达脏腑。

  根据中医理论每伏第一天是开贴的日子,此时进行敷贴治疗效果更好,因此建议每伏第一天进行三伏贴治疗。当然也不必过分拘泥于此,只要在三伏期间进行敷贴都会有满意的疗效。

  五洲三伏贴时间

  预贴:2020.06.25—2020.07.15

  头伏贴:2020.07.16—2020.07.25

  中伏贴:2020.07.26—2020.08.14

  末伏贴:2020.08.15—2020.08.24

  加强贴:2020.08.25—2020.09.03

  使用三伏贴后要注意什么?

  1、贴敷后,不宜久呆在空调房。近期不要贪凉,空调温度不要太低。

  2、贴敷6小时内不要洗澡、不搓背、不游泳。

  3、减少运动,避免出汗。

  4、忌食辛辣油腻、冷饮,多饮水。

  5、如果出现红肿、水泡等反应,请及时就医处理。

  贴多长时间?

  贴药的时间一般为小儿2-3小时,成人4—6小时,但个人体质不同,如贴药后自觉局部痒、刺痛、灼热感,可提前取下。一般小孩及皮肤较嫩薄的人可适当缩短贴药时间。

  小孩子都可以使用三伏贴吗?

  一般3岁以下的幼儿不建议贴。因为3岁以下小儿皮肤特别娇嫩,一是无法承受药物的刺激,二是孩子太小,很难描述贴敷后的感受,因此会存在治疗上的安全隐患。

  注意:三伏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贴的

  1、孕妇不宜贴;

  2、还有正在发热、患有急性呼吸道感染、恶性肿瘤等人不宜贴敷;

  3、特殊体质及有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以及贴敷穴位局部皮肤有破损的不适宜贴敷。

  4、对贴敷药物或胶布过敏者不宜贴敷。

  三伏贴这么火,到处都有贴,怎么判断真假?

  一看该机构是否长期运用中医贴敷疗法治病,还是临时性加的三伏贴项目;二看医生会不会对患者情况先辩证,再贴敷。

  冬病夏治 五洲16年专注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继承了中医数千年的宝贵临床经验,坚持走中医路线,发展具有中医特色疗法和西医医学理论相结合的“中医特色疗法科”。科室开展三伏贴贴敷服务迄今已有十五年历程,配方几经论证,更加完善。精选药材,古法制作,贴敷还要辩证选穴,已服务数十万居民,深受好评。

  预贴贴敷时间为:6月25日-7月15日

  活动福利

  ①三伏贴预贴0元;

  ②全疗程仅需158元(包括预贴、初伏贴、中伏贴、末伏贴、加强贴);

  ③预购有礼:7月6日前购买三伏贴全疗程即可赠送价值50元的祛湿拔罐一次。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三伏贴预贴

冬病夏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