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三九贴适合哪些人?如果你有这些疾病不妨试一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02 09:18:45 咨询 预约

  冬季阳气敛藏、气血不畅、皮肤干燥、毛孔闭塞,容易诱发虚寒之症,原本就体质不好、怕冷的人此时更是雪上加霜,出现各种“冬病”加重或旧病复发的现象。

  很多人想通过三九贴进行调理这些慢性疾病,但对三九贴不了解,不清楚自己能不能贴。

  三九贴属于一种中医传统的外治疗法,就是指在冬天里最冷的三九时节用多种中草药特制的药膏,根据患者的病症或体质贴敷特定的穴位,通过药物对穴位的刺激,激发经气,振奋阳气,直达病灶。不仅可以防治各种“冬病”,还可以提高免疫力、改善体质,还能巩固夏日“冬病夏治”敷贴的效果。

  三九适应哪些人呢?

  1、有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肺心病、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咽炎、反复发作的呼吸道感染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

  2、有虚寒性胃痛、胃肠功能紊乱、慢性胃肠炎、虚寒腹泻、厌食、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

  3、有风湿与类风湿关节炎、肩周炎等骨关节问题以及各种颈、肩、腰、腿痛等问题的人群。

  4、有宫寒、痛经、月经不调、坐月伤风、虚寒性慢性盆腔炎等妇科疾病的人群。

  5、有体虚反复感冒、哮喘、厌食、遗尿、消化不良(疳积)、生长发育迟缓等小儿患者。

  6、有面色晦暗、体弱怕冷、手足发凉、背脊发凉、失眠多梦、经常感冒、易患冻疮、阳虚体质、气虚体质等亚健康的人群。

  三九贴的贴敷事项

  1、孕妇不宜贴;

  2、两岁以下的儿童不宜做贴敷,他们的皮肤过于娇嫩,可能无法受药物的刺激;

  3、还有正在发热、患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糖尿病、恶性肿瘤等患者不宜贴敷;

  4、特殊体质及有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以及贴敷穴位局部皮肤有破损的不适宜贴敷。

  5、对贴敷药物或胶布敏感者不宜贴敷。

  6、注意保暖,但不要出汗,

  7、儿童每次贴2—3小时,成人每次贴4—6小时。若有灼热感,可提前取下。

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

你还在为你的虚弱体质饱受“冬病的痛苦吗

五洲送福利!

现在预约,预贴只需9元

购买整个疗程还送驱寒艾灸一次!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