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夏日常发头痛怎么找原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6-28 16:52:09 咨询 预约

  头痛是身边非常普遍的症状,几乎每个人都有过头痛的体验。一些细心的人会发现,夏日头痛特别频繁,这是为什么呢?夏日常发头痛怎么找原因?

  ㈠夏季日照时间明显延长,早晨天亮的时间也提前。人脑中的松果体根据光亮分泌激素,使人早醒。导致人体的睡眠时间也会因此减少了近半小时,睡眠不足引起精神紧张,从而发生紧张性头痛,这是睡眠节律改变而引起的头痛。

  ㈡夏季气温上升,但天气变化不稳定,温差大,忽冷忽热。如果人体抵抗力差、不能适应这种变化,就容易受凉感冒而发生头痛。

  ㈢还有,在夏季,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往往随着气温升高而急剧上升,而血压升高的症状之一就是头痛。

  因此,夏季预防头痛应调整睡眠时间,注意养生保健,积极预防感染和有效地控制血压。如果已经发生了头痛,应上医院查找病因,针对病因治疗,绝不能只依赖止痛药,这种“头痛医头”的方法是极为有害的。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http://www.wz16.net/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