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网球肘中医治疗效果良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5-21 14:02:34 咨询 预约
  一般来说,轻度网球肘不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不过一旦发现患上就一定要积极采取保健措施促进康复。中医治疗网球肘效果良好。

  ㈠中药熏洗

  取透骨草10克、伸筋草10克、桂枝10克、花椒10克、红花10克、当归10克、白芷10克、干姜15克。将上药共放入盆内,加温水约3500毫升。浸泡2小时,然后放炉火上加热煮沸30分钟。把患处置药盆上方。热气熏蒸30分钟。待药液温度适宜时,再将患处置药盆内浸泡、烫洗30分钟。每日早晚各熏洗1次,每次约1小时。每剂药用一天,治愈为止。药液熏洗要防止烫伤。在熏洗同时配合局部手法按摩,可提高疗效。

  ㈡针灸治疗 主穴:曲池、阿是穴

  1.寒湿外侵。肘部漫痛,得温痛减,遇劳加重,不能旋臂,提物困难;苔薄白脉浮缓。

  处方:肘髎、手三里、尺泽

  2.气血瘀阻。有骤然挥臂或绞拧衣物史,痛如锥刺,向前臂及腕部放射,持物困难或握物无力;苔薄白,脉弦紧。

  处方:尺泽、合谷

  3.肝肾两亏。肘痛,昼轻夜重,持物无力,伴头晕目眩耳鸣,腰酸膝软;舌红少苔,脉细弱。

  处方:肝俞、肾俞、足三里、三阴交、手三里

  网球肘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专家提醒,越早治疗愈后越好。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可点击 在线咨询专家 或拨打24小时专家热线:0755-26719191。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将竭诚为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http://www.wz16.net/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