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网球肘的治疗从预防开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10-10 15:22:35 咨询 预约

  网球肘是一种运动系统常见的慢性损伤性疾病,常常会引起局部的疼痛,这让很多患者都感到困扰。那么网球肘可以治疗吗?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解释:网球肘的治疗从预防开始。

  医学上,网球肘称为“肱骨外上髁炎”或“肱骨外上髁肌筋膜炎”。因为多发生于网球运动员而得名。但一些长期从事书写、木工、砖瓦工、手工业的劳动者和家庭主妇等也易患此病。这是因为他们用手、腕、肘部长期地反复用力,使上前臂的五、六块伸肌(肱肌、肱二头肌、肱三头肌、指深伸屈肌、旋前圆肌等)主动收缩和被动牵引,致使这些伸肌总腱附着处产生一定的应力。久而久之,当这种应力超过其本人适应能力,或者伸屈肌肉收缩与舒张不能协调时,就会逐渐引起伸肌总腱处的急性或慢性劳损,进而产生炎性病变,使其穿出经过的局部腱膜和肌肉筋膜处的微血管、神经束发生阻塞和绞窄而引起局部疼痛,最终导致俗称的“网球肘”。

  网球肘的治疗从预防开始:①在参加体育活动,打网球或羽毛球前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以提高机体的适应能力。②加强肩、肘、腕和手指的肌力锻炼,尤其要加强前臂伸肌力量的锻炼。练习的动作主要有:利用橡皮带做上肢牵伸的练习;俯卧撑;双臂屈伸练习;弯腰下垂臂作转圈动作;双手握哑铃弯腰下垂作很大向后外伸展动作;前臂和腕部的旋转练习;肘部负重静力练习;腕握球练习等。③改进技术动作,主要是指网球或羽毛球正手和反手的击球动作。击球时要避免“抬肘”或“翻肘”,否则最易使前臂伸肌腱受伤。④科学地安排好运动量。在网球或羽毛球练习中,运动量的安排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要急于求成。

  温馨提示:一旦发现出现明显的网球肘症状,在急性期一定要暂停打球练习,并及时请医生治疗。自己也可以用冰敷疼痛部位,将前臂屈肘吊起休息。只要在急性期内抓紧休息和治疗,一般7至10天即可治好,就不会转为慢性的持续性疼痛。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可点击 在线咨询专家 或拨打24小时专家热线:0755-26719191。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将竭诚为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http://www.wz16.net/

  送福利啦!!!

  五洲0元拍DR片查血尿酸 快来约约约

  现五洲医院举行的颈肩腰腿痛“暖阳行动”系列公益援助活动正火热进行中,即日起——2017年12月31日,在线预约,即可享受到0元拍DR片(颈椎或腰椎2选1)&查血尿酸(就诊时需7元诊金),快来约!约!!约!!!

  同时,医院还有颈腰椎病检查&调理套餐首次58元特色理疗首次18元等特惠活动。久坐不动、经常低头玩手机、以及身体亚健康的您,还不赶快预约,给自己的颈或腰做做检查和调理,远离颈腰椎病!

  【预约方式】

  1、在线预约:直接点击在线预约

  

 

  2、微信预约:关注五洲医院官方微信(szwz16net),回复“姓名+电话+0元拍片查血尿酸/58元检查调理套餐/18元熥疗或热敷或拔火罐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