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婴儿为什么会近视怎么预防婴儿近视?

深圳五洲中医院 1970-01-01 08:00:00 咨询 预约

   现今,婴儿也很容易患上近视,而且比例越来越高,我们不得不重视起来。特别是小学生,更是数不甚数。面对如今高发的小儿近视该怎么办?原因是什么?怎么预防?

  婴儿为什么会近视,怎么预防婴儿近视?

  深圳五洲医院中医康复科专家指出,近视的预防应该从幼儿开始,如果注意平常生活环境及养成良好习惯,很多的近视就可避免,已经近视的也可避免恶化。近视的预防,首先要避免太早教幼儿识字,还要减少近距离阅读、写字、画图的时间;要有充足的睡眠及适当的休息,减少眼睛的疲劳。除此以外,还要保持健康的身体,注重均衡的营养,不可偏食,适度的进行户外运动。

  婴儿为什么会近视?婴儿出生后视力发育尚不健全,而爬行可使婴儿看清自己能看清的东西,这便有利于婴儿视力健康地发育;相反,过早地学走路,婴儿因看不清眼前较远的景物,便会努力调整眼睛的屈光度和焦距来注视景物,这样会对婴儿娇嫩的眼睛产生一种疲劳损害,多次反复则会损伤视力,这就好比近视眼不配戴眼镜可使视力越发下降一样。

 

  怎么预防婴儿近视?最后,专家建议,幼儿切不可躺着看书或在摇动的车上看书,定期接受视力检查,如感觉视力不良应找眼科医师检查后做治疗或配镜矫正。

  中医治近视简介中医治疗小儿近视眼主要是根据全身情况采用中医整体辨证论治,脏腑、肝肾在视力的调节上具有重要作用。中医疗效与小儿近视的轻重程度密切相关,近视程度越轻,临床康复和显效率越高。

  深圳五洲医院中医康复科(深圳康复医院)小儿近视治疗中心开展经络穴位按摩、耳穴疗法、针灸疗法等传统康复手段为特色,汲取现代医学技术精华治疗小儿近视,儿童假性近视,不仅没有任何痛苦,而且可以较快恢复小儿的视力水平,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欢迎!

  进入小儿近视治疗专题:http://www.wz16.net/herbalist/xrjs/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