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小儿厌食与边吃边玩是两回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5-16 16:30:11 咨询 预约

  很多母亲在喂孩子的时候,无论是喂奶还是喂其他食物,都会发现一个现象。正在进食的孩子吃了几口就开始玩耍了,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提醒:这种情况并不是厌食。

  吃“耍耍饭”的现象在孩子中间十分常见。往往是刚吃上几口,食欲得到初步满足便开起“小差”来,一边吃,一边玩,一顿饭时间拉得老长,实际上,这种吃“耍耍饭”的现象在出生后不久即已出现,无论是吃母乳还是牛奶,宝宝认真吸一阵子后(10~15分钟),便吸一口停一阵,眼睛紧紧盯着妈妈的脸。

  小儿厌食与边吃边玩是两回事。美国儿童心理学家解释:吃“耍耍饭”是孩子盼望人际交往的表现,他期待着母亲的抚慰,如抚摸、微笑、拥抱、摇晃、对话等。因此,不妨将吃“耍耍饭”看成是孩子寻亲的一种特殊方式,以便全面地满足其体格与心理发育的需要。作为父母,明智之举不是横加干涉,而是巧妙利用这个机会,在给孩子以“物质粮食”的同时,也尽可能多给予一点“精神食粮”,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加油”。

  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可点击在线咨询专家或拨打24小时专家热线:0755-26719191。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将竭诚为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http://www.wz16.net/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