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些伤腰的姿势,你可能每天都在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28 10:24:05 咨询 预约

  和飘到后脑勺的发际线一样,“一把老腰”成为打工人不可言说的痛。

  不仅上了年纪的人容易腰酸,如今一些年轻人也开始遭遇“老腰”的发难,一坐到电脑前开始一天的“打工生活”时,腰就像受到了什么感应,酸胀、麻木、疼痛的症状相继出现。

  一般来说,在秋冬季,腰痛症状更为严重。但“老腰”不是一日形成的,在此之前,你可能早已伤害它无数次。

  这3个伤腰习惯一定要改

  1.弯腰不屈膝

  有些人一弯腰一低头,腰就扭了。这是因为人体关节随着年纪的增大纤维环老化,当人直接弯下腰时的一瞬间腰椎间盘内的髓核压力会增大,向腰椎间的纤维环挤压,容易出现纤维环破裂突出到椎管内,压迫神经根及硬脊膜,从而引起相应的神经根反应,出现腰痛等症状,特别是直接弯腰扛举重物时出现的机率会更大。

  2.总让一边承受压力

  单手提重物会使身体整体倾斜,严重者会出现脊柱侧弯的症状。脊柱侧弯容易压迫到周围的肌肉、神经组织,导致经常腰酸、脚麻。

  3.长时间一个姿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屁股一碰座椅,就会有股神秘力量,开始引诱我们葛优躺。万物皆可瘫,在沙发上、椅子上、床上,看书、打游戏、玩手机都很惬意,但这种姿势会让腰椎很受伤。
  当我们瘫着的时候,腰椎缺乏足够的支撑,导致原有弧度被改变,让椎间盘所受压力不断增大,对腰椎造成伤害。

  要想有好腰,坐的时候谨记这几点:

  贴:坐的时候臀部尽量坐满整个椅面, 紧贴椅背,呈90°直角坐姿。可在腰部和椅背之间可放一个靠枕,起到支撑作用,帮助腰椎维持正常的生理前凸。

  挺:坐姿也讲究挺胸抬头。

  一拳远:牢记“胸部离桌边一拳远”的原则。

  双脚着地:坐时最重要的一点,要维持双脚着地的坐姿,不要盘腿坐或者翘二郎腿坐,这样会让腰部的肌肉受力不平衡。

  在工作中长期久坐

  肩颈不适、头脑昏沉、腰腿疼痛、四肢酸软、有气无力

  是时候关注一下脊柱健康了

  这个双十一

  五洲双十一健康嗨购节

  颈/腰DR拍片仅需9.9元

  让椎体的形态、曲度、序列、椎管大小、骨质情况,以及椎间隙的情况一目了然

  颈腰理疗套餐只需68元

  就能体验

  (颈/腰椎推拿治疗、中药熏药、颈腰灸法、中频治疗)其中的三项理疗

立即预约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