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闪了腰,是“伤筋”还是“动骨”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30 18:19:02 咨询 预约

  生活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小意外,一个喷嚏、一阵咳嗽或一个弯腰后感觉突然“闪了腰”,突如其来的腰痛让人十分痛苦,但又轻易不见好,到底是为什么呢?

  闪了腰,可能是这3种情况

  “闪腰”,又称为急性腰扭伤,多是由姿势不当、用力过猛、超限活动及外力碰撞等造成的损伤。

  1.闪到腰可能是腰部肌肉、筋膜、韧带等软组织的急性损伤,一般以走路疼痛、肌肉痉挛多见;

  2.也可能是小关节发生损伤,小关节损伤多是小关节之间发生错位,偶尔会出现突然卡住的情况;

  3.还有可能是急性腰椎间盘突出,在腰椎间盘有不同程度退化的基础上,外力作用会导致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

  有的人出现一侧或双下肢麻木、疼痛的症状,弯腰时间长了,突然起来或是搬重物突然用力时等均可能导致闪腰。

  如果闪腰后没有处理得当,两三天后可能出现水肿、肌肉紧张,甚至腰椎侧弯、走路一高一低等症状。

  闪腰后,应该如何处理?

  闪腰后,第一时间应制动,卧床休息,减少肌肉筋膜组织的受力或腰椎的压力,使疼痛缓解。与此同时,热敷可促进淤血的吸收和血液循环,使软组织尽快修复。止痛膏药可以缓解局部疼痛,但不应盲目按揉,否则会加重肌肉筋膜组织的出血问题。

  伤情较轻的患者用上述方法,病情即可缓解,若几天后病情没有缓解反而加重,应该尽早到医院就诊。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