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疼是怎么回事?感觉是肾两边也疼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28 11:08:20 咨询 预约

  肾脏位于腰部和胸腔下方,所以,一旦发现腰疼,多数人可能很难区该区域所发生的疼痛到底是腰疼还是肾疼。关于这一问题,首先,我们来确认一下,腰与肾的位置:

  在人体结构中我们可以确认,肾脏位于人的脊柱两侧,在肋骨的下方。而腰的位置就在人的上半身和下半身的连接处,大约在屁股的上方。一般来说,我们要观察疼痛的部位,类型和严重程度,才能了解疼痛是来自肾脏还是腰部的问题

  一、肾疼

  肾疼通常是由肾脏感染或从肾脏出来的石头引起的。如果疼痛来自肾脏,它将具有以下特征:

  1、疼痛的部位

  当侧腹感觉到肾脏疼痛,这是在脊椎两侧的区域,在胸腔底部和臀部之间。它通常发生在身体的一侧,但也可能发生在两侧。

  2、疼痛的类型

  如果有肾结石,肾疼通常很剧烈。如果有感染,则会感到隐隐作痛。大多数情况下它会保持不变。它不会因为运动而恶化,也不会因为不治疗而自行消失。如果目前正在排肾结石,疼痛可能会随着结石的移动而波动。

  3、疼痛的范围

  有时疼痛会扩散到大腿内侧或下腹部。

  4、疼痛的严重程度

  肾疼是根据疼痛的严重程度和轻微程度来分类的。肾结石通常会引起剧烈的疼痛,而由感染引起的疼痛通常是轻微的。通常情况下,在问题得到解决之前,没有什么能让疼痛减轻,例如排肾结石。与腰疼不同,它通常不会随着移动而改变。
 

  5、伴随症状

  如果有肾脏感染或肾结石,还有可能出现的症状包括:发烧和发冷、恶心和呕吐、尿液混浊或小便黄赤(深色尿)、尿急、小便时疼痛、血尿等。

  二、腰疼

  腰疼比肾疼更常见,通常是由于背部肌肉,骨骼或神经的问题引起的。腰疼具有以下特征:

  1、疼痛的部位

  背部任何地方都可能出现背痛,但常见的是背部或臀部。腰疼可以发生在腰部的任何地方,但常见的是在腰背下部或你的一个臀部。

  2、疼痛的类型

  肌肉疼痛感觉像钝痛。如果神经受伤或受到刺激,就会感到有一种剧烈的灼烧感一样的疼痛,可能会从臀部向下传到小腿甚至是脚。肌肉疼痛可能会影响腰部一侧或两侧,但神经疼痛通常只影响一侧。

  3、疼痛范围

  神经疼痛可能会扩散到小腿,而肌肉疼痛通常留在腰部。

  4、疼痛的严重程度

  根据腰疼有多长时间,腰疼分为急性或慢性疼痛。急性腰疼持续数天至数周,亚急性腰疼持续6周至3个月,慢性腰疼持续时间超过3个月。腰疼使事情变得更好或更坏随着运动或长时间坐着或站立,背部疼痛可能会恶化。如果改变位置或走动,它可能会变得更好。腰疼可能会随着运动或坐或站的时间加长而加重。如果换一种姿势或者四处走走,可能会更好。

  5、伴随症状,可能会遇到的其他症状包括:疼痛的部位看起来肿胀,摸起来很疼,疼痛部位的肌肉痉挛,一条或两条腿麻木或虚弱。此时如果发现腰疼并且无法控制排尿或排便,则会对脊柱神经造成某种压迫,应立即接受诊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