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这5种方法可以缓解腰疼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22 17:17:51 咨询 预约

  人出现腰酸背痛是常有的事情,对于这种常见的现象人们会认为是肾虚的导致的,其实也不一定,那么小编就要介绍一下腰疼的原因有哪些以及腰疼的缓解方法有什么?缓解还有腰痛的食疗方法,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1、肾脏病

  多为上腰部脊柱旁一侧或两侧持续性钝痛,偶尔有阵发性剧痛或放射痛。疼痛一般与体位和活动无关,无腰肌紧张。

  2、妇科疾病

  有部分女性在经期时会腰痛。多为下腰部持续性钝痛,无腰肌紧张。

  3、腰肌劳损

  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因外伤或过度疲劳引起,运动员最常见。多痛于下腰局部,腰肌紧张。

  4、肥大性脊椎炎

  多见于老年人,一般早晨起床时疼痛较重,活动后减轻,遇热时疼痛科缓解,腰肌紧张较明显。

  5、骨质软化症

  多见中年妇女,与多次妊娠有关。腰痛方位较广,常有肌肉酸痛,四肢乏力,骨骼弯曲变形等。

  6、腰椎间盘突出症

  痛于下腰部,因体位变动可引起剧痛,腰肌明显紧张,运动受阻。

  7、腰肌筋膜炎

  多因风湿引起,痛点广泛不固定。疼痛与气候有一定关系,无腰肌紧张。

  8、脊柱类风湿

  腰痛广泛,晚期致畸,不能直腰。好发于青少年。腰痛范围较广,与气候、季节关系密切。

  9、腰椎结核

  常见于青少年。起病慢,多为隐痛,有结核引起的全身中毒症状。 小儿常有夜间哭闹。

  1、按摩穴位

  腰疼的时候可以采用穴位按摩的方法进行缓解治疗,可以按摩环跳穴,该穴位位于坐骨结节与股骨大转子之间连线的中点,也可以按摩委中穴,在大腿后面中央、腘窝中央偏外处,还可以按摩小腿肚中央的承山穴,内踝后方的太溪穴。

  2、抖腿

  先站好,用健侧腿维持重量,患侧腿则放松下来,将手掌放在大腿后面按住,然后将腿部肌肉左右地抖动,大约抖动1到2分钟。每天都可以这样抖动多几遍,能起到缓解腰痛的作用。

  3、公鸡治腰痛

  把刚啼叫的公鸡宰杀,取鸡肉加油翻炒,然后加500克的米醋,就这样焖至剩下半杯醋才起锅,之后再加入适量的红糖。一只公鸡一天分成3次服下,连续服用6天。注意此方法不适合胃酸过多、胃溃疡患者服用。

  4、逆行

  缓解治疗腰痛可以采用逆行的方法,找个平整的地方倒退走,走的时候尽量不要让膝盖弯曲,腰部放松,两手握拳,用四指手指包住拇指,走的时候手臂自然摆动。

  5、捏跟腱

  先跪在床上,然后用自己两手的拇指还有食指中节部位在脚后跟上方跟腱部位进行拿捏,捏的时候可以稍微用力些,常常这样捏能缓解腰疼症状。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