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疼怎么办? 6个妙招教你轻松缓解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22 17:39:21 咨询 预约

  腰疼已经算是现代人的通病了,不只是坐着会腰疼,就连站着也会疼,而这种疼痛感不仅影响我们的工作,还会影响到生活,那今天就来聊聊腰疼这个问题。

  认识腰痛

  常见的腰疼分为坐着腰疼和站着腰疼,导致腰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骨盆前倾、足弓问题、长短腿、不良坐姿等,下面就分析下一些常见的因素。

  我们在跷二郎腿的时候,骨盆是处于一高一低的姿态,并且这个姿势会带动脊柱的扭转,那么此时腰的位置也是扭转的,身体的重量就会压在某一侧更多,时间久了就会出现疼痛。

  长期的保持坐姿,难免臀部会觉得很酸、很难受,那么此时的骨盆姿态也是侧倾的,虽然这样做在短时间内是会觉得很舒服的,但长期保持会带来腰部的紧张。

  而以上的不良坐姿,不正确用腰,长期下来的后果就是腰肌劳损。

  骨盆前倾对腰疼的影响面比较大,长期的久坐会压迫臀部肌肉,导致肌肉松弛无力,而此时弯腰驼背的姿态又会让髂腰肌变得紧张、腹肌放松、竖脊肌紧张。

  不管是久坐腰疼还是久站腰疼,其实都和核心不稳定有关系,即不能同一动作保持很久,时间久了就会痛。

  当我们躺下的时候,由于腰椎、骨盆都得到了支撑,那些代偿的肌肉得到了休息,那么疼痛自然会缓解。与核心稳定性相关的其实就是腹横肌、盆底肌、多裂肌、膈肌等。

  如何改善腰疼

  根据上文的分析,解决办法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个是核心力量不行,第二个是骨盆前倾,第三个是不良坐姿。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