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年轻人腰椎退化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1-10 09:55:09 咨询 预约

  腰部作为连接身体上下部分的“中流砥柱”,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有决定性的影响。但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人们对腰部的忽视,导致我们腰椎加速衰退。

  近年来,腰痛年轻化的现象日益严重,因腰椎疾病就医的患者也是日益增加,更有部分人可谓是“二三十岁的人,五六十岁的腰”!

  所谓腰椎退行性病变,是指随着人们年龄增长,生活中的各项活动给整腰椎造成了一系列的结构上老化性的改变,导致了腰椎和椎间盘老化破损,对神经肌肉组织产生压迫,带来一系列不适和疼痛的症状。

  医学研究发现,除了老年人外,还有些人群也易患腰椎退行性病变,属于腰椎病的高危人群。

  第一,长期居住或工作在潮湿及寒冷环境中的人,要特别注意避免腰部着凉。

  第二,受过外伤的人。搬重物、运动时瞬间用力过猛,就会造成腰部受伤,慢性损伤经久不愈可能会发展为腰椎间盘突出。

  第三,汽车驾驶员,司机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其长时间处于腰部前屈式坐姿,且久坐腰背肌易于疲劳,增加腰椎压力,更容易导致损害。

  第四,重体力劳动者。临床发现,重体力劳动者的发病率比轻体力劳动者的发病率高。

  第五,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应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腰部力量。

  那么,高危人群应该怎么做才能减缓腰椎的退变、延长健康腰椎的“使用寿命”?

  1.走姿坐姿要纠正

  走路时不要弯腰驼背;坐着或开车时放一个腰垫,增加腰椎受力;防止久坐,每坐45分钟要起来活动抓紧一下。

  2.叩腰

  双手握空心拳,反手面前,以双手拳背迟缓、有节拍地交替叩击腰骶部。力气由轻到重,不可忽然使蛮力。

  3.中心肌力护腰椎

  游泳战争板支撑都是训练中心肌力好办法。游泳尤其是蛙泳对人体腰背部肌肉能起到很好的锤炼作用。但游泳也要量入为出,一旦举措掌握不好反而会形成运动损伤。

  4.合理饮食

  少食清淡食物;尽量增加吃点心和加餐,控制食欲,七分饱即可;尽量采用煮、煨、炖的烹调办法,用大批油炒菜;进食有规律,不暴饮暴食,不要一餐过饱;添加新颖蔬菜和水果的摄入。

  喜迎2019年

  五洲健康大放送

  抓紧时间给颈腰做个养护,

  调理好身体,

  快快乐乐过幸福年!

  ◆颈腰养护

  颈或腰椎DR正侧位拍片+点穴推拿+古法火罐 门市价294元 现价58元

  ◆祛湿温阳

  古法火罐+红外线+中药祛湿熥疗 门市价162元 现价58元

  ◆买3送1

  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同一服务项目,购买3次送1次

  ◆公益援助

  住院患者,治疗费减免10%

  注:就诊时需自费7元/医保11元诊金

  活动时间:2019.1.1-1.31

  线上预约: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项目名称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