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椎病的假面具,你一定要会分辨!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6 09:30:29 咨询 预约

  如果你以为腰椎病的症状就是腰疼,那可就错了!膝关节肿胀、下肢发凉、间歇性跛行都可能是腰椎疾病导致的,我们不能被这些症状蒙蔽。今天,为你揭开腰椎疾病的四张“假面具”,找出病因,直击疾病。

  假面具一:膝关节肿胀疼痛

  早期膝关节炎患者的膝关节会疼痛、肿胀、活动受限。很多人膝盖不舒服就盯着膝盖看,却不知源头可能不在膝盖上,而在腰椎上。

  实验:让患者在坐着和躺着的时候分别弯曲膝盖,结果发现这两种姿势下活动同样受限,躺着的时候并不会好一些。研究发现膝关节炎的患者腰椎都有问题,是椎间盘的退化在作怪。

  假面具二:下肢发凉

  从中医角度讲,腰椎问题比如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退变都会导致下肢发凉,因为腰椎出现问题后会压迫神经、血管,影响血液循环,下肢供血不足就会发凉。

  假面具三:间歇性跛行

  如果久站或行走后出现下肢疼痛、麻木,乏力等症状,这可能是腰椎管狭窄引起的间歇性跛行。

  假面具四:脚底发麻

  脚底发麻是许多中老年人常有的症状,为啥会这样呢?专家指出,脚底发麻最常见的是腰骶部脊神经受压。对于一些中老年的长期的站立或者是久坐的患者来说他们的腰椎常常处于沉重状态,很容易使腰椎受压,压迫神经根以后可能会引起脚底的麻木。这就有可能与腰椎间盘突出有关联,或者是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甚至是脊柱肿瘤在作祟。

  提醒

  腰椎出现病变后,尽量睡硬板床,可以减少椎间盘承受的压力。并且要注意腰间保暖,尽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可戴一个腰围,加强对腰背部的保护,同时有利于腰椎病的恢复。

  尽量不要做弯腰用力的动作,如拖地板、搬重物等。另外,平时可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或适量补充钙片制剂。在治疗上,有牵引治疗、手术治疗等手段,这都需要专业医生根据具体病情严格掌握指征。

  福利!!!

  深圳五洲医院心系群众的颈腰椎健康

  DR拍片仅需15元

  帮助大家查明颈腰椎问题

  守护时光守护你

  【活动时间】:2019年3月1日-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15元拍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