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有这三个症状,说明你的腰椎病的不轻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1 17:17:14 咨询 预约

  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它不仅会在老年人群体中出现,可能在年轻人中也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是因为椎间盘出现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或遭受外力影响后引起纤维环破裂,导致脊神经根遭受刺激和压迫,从而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症。

  那么,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它又有什么警醒信号呢?

  造成腰椎间盘突出的三大原因

  1、年龄增长。当年龄增长后,腰椎间盘会呈现老化的状况,详细表现爲椎间盘的水分逐步降低,惹起椎间盘纤维环决裂,招致髓核向后或许向外突出,从而发作腰椎间盘突出。

  2、腰姿不正。生活任务中养成了不良的姿态,如长时间久坐、临时久站、临时弯腰等,都会惹起腰椎间盘部分压力过大,损害纤维环。

  3、外力。膂力活太重,腰部负重太大的人群,长时间使椎间盘重复遭到安慰和变形,容易惹起椎间盘突出。

  常被无视的症状,是腰椎间盘突出的信号

  1、间歇性跛行

  腰椎间盘突动身生在椎间盘内,当纤维环决裂后,会压榨脊髓或神经根,或许会影响患者站立或行走,呈现间歇性跛行的症状。

  2、下腰痛

  下腰痛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罕见的症状之一,当后腰椎间盘外侧和后纵韧带的神经纤维蒙受安慰后,会惹起腰下部或腰骶部呈现疼痛景象,而且疼痛的地位较深难以确认。

  3、背部疼痛,腿部疼痛

  大局部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下腰椎、腿部会呈现继续性钝痛,而且痛感会越来越激烈。

  如何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的疼痛?

  虽然腰椎间盘突出很难彻底治愈,但大家平常可以经过一些办法缓解腰部疼痛,加重腰部压力,以免减轻腰椎间盘突出症状。

  首先,防止久坐。当腰部长工夫坚持同一个姿态容易诱发腰间盘突出,平常可以多做运动,训练腰部,有利于医治腰间盘突出。

  再次,睡觉姿态要抓紧。硬板床有利于增加腰腿部的活动,可使肌肉抓紧;选择适宜的枕头高度都能让身体失掉抓紧。

  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如果病情不严重,可以采取科学的方式,缓解疼痛,加强腰部保护,逐渐减轻病情。

  腰酸、腰痛、腿发麻?

  你的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护理的?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0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3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0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