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8个症状都在共同说明一件事:你的腰椎间盘突出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16 16:25:47 咨询 预约

  腰背酸痛是一件非常普遍的现象,继而就诊的病人比例也较高,很多病人都会常问一句话“医生,我腰疼是不是椎间盘突出导致的?”

  为什么很多人腰痛就会觉得是腰椎间盘突出呢?主要是因为在腰痛患者中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例更常见。据有关文献报道,在我国腰痛门诊中大约有10%~15%的患者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而因腰腿痛接受住院治疗的患者中,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为25%~40%。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腰突症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高。

  其实,腰痛分很多种类型和病因,腰椎间盘突症出只是其中之一。只要平时注意观察,当身体出现了这些症状表现,很可能就是腰椎间盘突出了:

  1.急性扭伤后,是否有跛行,如一手扶腰或患侧下肢怕负重而呈一跳一跳的步态,或是习惯性身体前倾而臀部凸向一侧的姿态。

  2.腰椎是否因为试图避免疼痛而向一侧偏弯,偏弯后是否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

  3.疼痛是否表现为坐起、站立或步行时加重,而躺下时减轻。

  4.咳嗽、排便或大笑时腰痛症状是否加重,或出现腿痛、腿麻。

  5.仰卧位休息后,若疼痛仍不能缓解,可尝试在侧卧位、弯腰、屈髋、屈膝时疼痛症状是否缓解。

  6.俯卧位,用手按压腰椎正中及两侧,是否有明显的压痛。

  7.仰卧位,然后坐起,观察患侧下肢是否可因疼痛而使膝关节屈曲。

  8.仰卧位,患侧膝关节伸直,并将患肢抬高,观察是否因疼痛而使其高度受到限制。

  如果你经常出现腰背痛,不要随便购买药物来镇痛和治疗,应及早到医院进行拍片确诊,若确诊腰椎间盘突出症,更应积极配合治疗。如果疏忽了治疗,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持续发展,易给身体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可分为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大致分为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一般医生会建议患者先进行保守治疗,因为80%-90%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可以通过保守疗法使病症得到缓解和改善。常见保守疗法有:药物、物理疗法、牵引、针灸、推拿按摩、熏药等。

  若经保守治疗效果不明显或反复发作,则建议进行手术治疗,也可以考虑做微创治疗,如射频消融、等离子、臭氧等等,都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较广泛的技术。

  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专注颈肩腰腿痛15年,科室继承传统中医精华,结合现代医学的理论和诊疗方法,专攻颈肩腰腿痛,形成了针对颈椎疾病、腰椎疾病、筋伤疾病、关节疾病、骨折创伤等病症引起的功能障碍的现代康复治疗体系。

  科室设有熥疗室、穴位注射室、针刀室、治疗室、牵引室、微创手术室等众多治疗室。拥有中药熏药、小针刀疗法、龙式正骨手法、中医推拿、针灸、穴位注射、拔罐、刮痧、牵引、中药外敷、物理疗法等多种特色疗法。以方便、快捷的服务流程,为患者提供热情周到、优质、私密的诊疗服务。

  深圳五洲中医院关爱群众脊椎健康,推出多项理疗优惠套餐,为市民缓解病痛,远离颈腰椎疾病!

  活动期间优惠项目:

  祛湿驱寒套餐:拔火罐+红外线治疗+中药祛湿熥疗(颈/腰二选一),门市价150元,现享价38元

  颈部舒筋抗劳套餐:颈部点穴推拿+祛湿火罐,门市价195元,现享价58元

  腰部舒筋抗劳套餐:腰部点穴推拿+祛湿火罐,门市价195元,现享价68元

  CT检查套餐:颈椎/腰椎/一侧膝关节CT(三选一),门市价300元,现享价198元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调理颈肩腰痛

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