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椎间盘突出症如何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4 09:50:17 咨询 预约
  腰椎间盘突出症主要是指腰椎间盘各部分(与腰椎间盘相连接的髓核、软骨板、纤维环等),尤其是髓核,因退行改变后,在外力的作用下,椎间盘纤维环被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的地方突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的脊神经被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并导致一侧或双侧的下肢麻木、疼痛等临床表现症状。
 
 
  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症如何治疗呢?深圳五洲中医院医生告诉我们,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方法较多,一般轻度的患者,可以适宜推拿、按摩的方式来治疗,而对于较为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则需要使用牵引治疗。如果疾病很严重,则需要使用到皮质激素硬膜外注射和髓核化学溶解法。
 
 
  轻度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使用推拿按摩的方式,可以缓解肌肉的痉挛,减轻椎间盘所承受的压力,因此多使用这种方式,可以慢慢改善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但是对于已经脱离较为严重的患者来说,则不适合使用推拿的方式,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另外在腰椎间盘突出症初次发作时,需要卧床休息。起床时,一定要特别小心,避免应不慎碰触到以后加重疾病。在卧床休息约3周后可以佩戴腰围来保护腰椎,有了腰围的保护后,更较好的预防日常的磕磕碰碰,但是在3个月内不可做弯腰、扭腰等动作。等到病情逐渐缓解后,应加强腰背肌的锻炼,以减少日后复发的几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