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常用于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法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0 10:02:45 咨询 预约
  用于推拿治疗的各种手法渊源流长、流派众多,各具特点。在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时,应根据病人病情发展的不同阶段,灵活选用各种一般手法和特殊手法。
 
 
  (1)急性期。处于急性发作期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疼痛剧烈,活动受限,推拿手法不宜太重。常用的手法有滚法、揉法、推法、按法等,主要目的在于缓解肌肉痉挛,减轻疼痛症状。治疗后应卧床休息,以免病情加重。
 
 
  (2)治疗期。病人发病1~2周后,是治疗的主要阶段。除选用滚法、揉法、点法等一般手法放松腰背部组织,舒筋活络、缓解疼痛以外,多结合徒手牵引及各种扳法等特殊治疗手法,以促进突出物回纳,纠正后关节紊乱,缓解神经根受压状态。
 
 
  (3)缓解期。对于患腰椎间盘突出症时间较长,病情相对稳定,无明的马尾神经症状的患者,如适当选用滚、揉、点、按及腰部斜扳等手法,能起到治疗疾病与预防疾病复发相结合的作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