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坐出来的腰椎病,很要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30 10:23:05 咨询 预约

  生活中,很多人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坐”上,上班要坐、在地铁上也坐、自己开车还是坐……

  这个你以为很舒服并且每天都在做的动作,其实正不断打击着你的腰椎!

  据说,大部分的年轻人会有不同程度的腰背痛。尤其是有久坐需求的上班族,不是肩膀僵硬,就是腰椎不适,年纪轻轻就跟七老八十的老头儿似的。稍微一动,全身酸疼,这都是由不正确的坐姿引起的!

  有人认为只要坐着就不会伤到腰椎,其实恰恰相反,一直坐着不动,更会导致肌肉劳损、退化,从而产生腰部力量不足,腰椎间盘负重的问题了。

  大部分都是在无意识中伤到腰的,因为坐姿不对,腰椎负荷可高达200公斤!

  情况大概是这样的:

  人平躺时,腰椎承载的压力最小,约为25公斤;

  站立时,腰椎的负荷约为100公斤,因为头、躯干、上肢的重量有一部分传到脚部,能帮助分散腰椎压力;

  坐姿时,上身直立腰椎负荷约为150公斤,但如果上身前倾,头、躯干和上肢的重量会集中在腰椎这一个支撑点上,腰椎间盘承载的压力最大。

  其中,人体前倾20度时,不论站立还是坐着,腰椎负荷都会大大增加:站立时,腰椎负荷增大到150公斤;坐姿时,腰椎负荷近200公斤!

  要说腰椎病是“坐”出来的,真是一点都不夸张吧,还想拯救腰椎的话就来学学这三步。

  第一步:要学会坐

  首先要避免久坐,什么?你不得不坐?那就注意坐姿,避免坐凳子前1/3,提倡坐到凳子的后1/3并靠背,保持腰部平直,使腰肌充分放松。

  第二步:要学会睡

  尽量保持人体自然的生理曲度。仰卧可使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肌肉放松并使腰椎间隙压力明显降低,减轻腰部肌肉及坐骨神经张力。

  第三步:要学会锻炼

  有腰椎病的朋友应加强腰肌锻炼和注意保暖,避免腰部过度负重和身体过度扭转及用力过猛,避免久坐和长时间弯腰动作,以防止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生。

  一旦有了腰椎问题,生活中就要多加注意了,不然就变成工作不突出,成绩不突出,腰椎间盘突出了!

  感觉腰椎不适吗?

  正逢五洲双十一全城健康嗨购节

  超值价9.9元就能到院体验颈椎或腰椎的DR拍片

  查出你的颈/腰椎问题!

  68元就能享受(颈/腰椎推拿治疗、中药熏药、颈/腰灸法、中频治疗)

  三项理疗,帮你缓解颈腰椎疲劳!

立即预约

  经常肩颈不适腰腿疼痛的你还在等什么?

  这个双十一,为脊柱健康乘风破浪!
»  推荐医生  «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