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椎间盘突出症发作的前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5-24 15:03:22 咨询 预约

  如今,腰椎间盘突出已是临床常见性疾病,这种疾病虽无性命之忧,却也不可小觑。

  此症以腰腿疼为主要症状,经常反复发作,轻则影响患者的正常工作与生活 ,重则可导致患者卧床不起。

  其实,在真正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发作之前,由于可能已经存在不同程度的椎 间盘及腰椎周围肌肉、韧带组织的退行性改变,因此相应地会产生一些前驱症状 。这些前驱症状可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存在,或可突然发生,或可反复发作,或可引发更大的灾难和痛苦。它们成为一颗颗定时炸弹,是腰突症发作的重要诱因。具体内容如下:

  1轻微动作引发的急性腰痛

  这里所说的引发腰痛的轻微动作,如:弯腰拾物、“猫腰”洗脸、刷牙等并非剧 烈活动的动作。由此类轻微动作所致的腰痛,一般可通过2-3天的卧床休息,或服 用消炎止痛药物等治疗,即可得以缓解或自行恢复,故患者往往会将其视为“闪 腰”、“扭腰"或“挫腰”,而不加以重视,不认为是:即将可能会发生的椎间盘突出的报警信号。

  2有间歇期反复发作的腰痛

  在椎间盘存在退行性改变并有椎间关节不稳定或关节突关节过伸等情况下,患者 可有反复发作的腰痛。间隔的时间可长达数月或数年,每次发作可持续数天或数周,而在间歇期内可能无明显疼痛、麻木及其他不适症状,包括温州人所说的“ 筋吊样”感觉。这样的患者常因为存在小关节及脊柱周围肌肉、韧带组织的问题 ,而特别容易在一些诱发因素的作用下,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3持续性的慢性腰痛

  有些患者在反复数次的急性腰痛发作后,逐渐形成持续的慢性腰痛。在每次咳嗽 、打喷嚏、排便等用力时或每天早晨起床后症状加重。只要患者在日常生活或工 作中稍不注意,这种积蓄性的慢性腰痛就有可能发生腰椎间盘突出。

  让每一个潜在的腰突症患者能够熟悉了解这些前驱症状,是十分重要的。假如在发生这些前驱症状的时候,就能及时地查明原因,开展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那么,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机率,可能就会有较大程度地降低。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