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些小动作很容易伤到脊柱!是真的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7-16 17:49:54 咨询 预约

  时常感到腰酸背痛,医生检查发现,久坐加上过于随意的坐姿,导致脊柱力线改变,从而产生了疼痛。

  腰酸背痛症状出现有2个多月了,主要还是因为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小动作,长期不注意引起的。

  低头玩手机的人现在是随处可见,长时间的低头刷微博、发微信、玩游戏,俨然已成为年轻人的一种生活习惯,“低头族”、“短信颈”、“手机颈”这些名词也应运而生。

  低头玩手机对颈椎的危害有多大呢?

  01造成颈椎劳损

  玩手机时低头过度、上胸前弯、颈部越来越前倾。这使颈部胸锁乳头肌随之不断向前拉伸,长时间如此,颈椎慢性充血,久而久之而慢性劳损,造成压迫颈椎动脉脑供血不足。

  02导致颈椎反弓

  正常人颈椎生理弯曲向后,如生理弯曲变直,甚至向反方向后弯曲,称为“反弓”。“颈椎反弓”是构成颈椎病常见的病理基础。

  03牵扯颈椎肌肉,加速颈椎退变

  躺沙发玩手机时,手臂的肌肉牵拉颈部的肌肉,长时间这样,形成颈椎韧带、筋膜、肌肉紧张,影响颈部的血液循环/小关节劳损。

  久坐抖腿、跷二郎腿有多伤脊柱呢?

  经常久坐抖腿、跷二郎腿可能会伤害我们的脊椎,导致一些脊椎疾病的发生。跷二郎腿时骨盆倾斜,腰椎受力不均,身体前倾的同时脊柱后凸,时间长了容易引起脊椎劳损、变形,甚至可能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原本就有椎间盘突出、脊柱侧弯问题的人,还会加重病情。

  这些生活中的小动作,这些容易被忽视的小动作,久而久之成为危害人体脊柱健康的大问题。所以要保持脊柱健康也应该从日常生活习惯做起,不要久坐不动,每坐一个小时可以起来活动活动,做做颈椎操、腰椎操(可以参考我们之前发布过的保健操米字操、小燕飞、毛巾操等),低头玩手机、抖腿、跷二郎腿、葛优瘫这些小动作一定要杜绝,平时要保持正确的坐姿、站姿还要注意适当的运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