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经常低头玩手机,不知不觉脖子后竟然长了一个“富贵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9-07 16:55:03 咨询 预约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经常会感觉肩颈出现不适的症状

  感觉脖子后面出现一个“大包

  老人们会说这个叫“富贵包”

  长了的人有“富贵命”

  “富贵包”不是啥好东西,又难受又丑

  它还有个别名叫富贵背,是官方关于一种身形不良的俗称。它是指在后背上部颈胸交界处,也就是在第七颈椎和第一胸椎有凸出的包块。富贵包有软有硬,不过软的富贵包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大变硬。

  “富贵包”主要是日常不良姿势造成的

  例如,长期低头伏案玩电脑、手机, 低着头走路,含胸驼背,导致颈胸结合处的肌肉紧张,是增生的软组织或者是脂肪化的肌肉组织受压迫时间过久后痉挛而致。

  “富贵包”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富贵包刚开始的时候除了外观不好看,没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但是时间久了,包就会越来越大,头晕、睡眠不好、肩背酸痛就开始慢慢出现了——

  1、颈椎富贵包”越大越严重的的人,往往肩膀颈椎紧张僵硬、更多的是脖子背部酸痛不适,甚至放射“串痛串麻”至头颈、后背或者肩膀。

  2、富贵包会严重影响脑部供血,并与血脂高、脂肪肝、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等有联系,颈椎病不得不重视!

  3、富贵包一般的话会增加肩颈肌肉张力,长时间保持此种体态会使肩颈酸痛。

  4、引起上背广泛酸胀痛和“富贵包”区域麻木、麻痹等感觉。

  5、胸闷心慌、失眠、心跳加快、心律不齐、血压升高等。

  6、出现类似颈椎病症状的头晕以及手臂放射性手麻。

  那么富贵包该如何治疗呢?

  1.拍片 :去医院检查下,拍个片子,看是不是因为颈椎病引起的富贵包,如果是,就积极配合医院治疗。

  2.艾灸或热敷法:富贵包一般是因为寒气淤积造成的,可以通过艾灸疏通经络,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或者在家的时候,可以打一盆热水,把毛巾浸湿,热敷在颈脖处,只要不烫越热越好,每天热敷十五分钟。

  3.正骨治疗:正骨的部位是颈椎的第七颈椎和第一胸椎的位置,采用仰头摇正法病号听到响声之后完成,但是做的手法要动作小动作轻。

  4.针灸、针刀治疗: 正骨治疗之后配合针灸效果更好也有助于肌肉筋膜的修复;针刀治疗局部松解疗法。

  5.点刺放血:在治疗过程中对于富贵包的位置可以点刺放血。

  6.体态调整:骨盆前倾后倾侧倾的调整,通过科学针对有限的健身锻炼矫正体态, 拉伸紧张肌肉训练薄弱肌肉,激活深层稳定肌的功能来减轻肌肉的压力,达到炎症镇痛、促进姿势矫正的目的。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