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预防腰椎管狭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7-18 10:21:10 咨询 预约

  腰椎管狭窄是很经常的腰部疾病,患病后所带来的危害和影响非常的大,大家应该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过积极的预防工作,来使自己远离腰椎管狭窄的侵害。

  腰椎管狭窄有哪些危害?

  1、马尾神经压迫症。腰椎管狭窄可导致马尾神经受压迫,出现马鞍区的症状与体征以及括约肌的症状,严重时可出现大小便及性生活障碍症状。

  2、下腰痛。疼痛一般比较轻微,卧床休息则减轻或消失,腰前屈不受限制,后伸活动往往受限,但也有病例疼痛局限在腰及臀部。此外,患者常描述下肢有放射性麻木、烧灼、胀痛或无力。

  3、间歇性跛行。患者直立或行走时,下肢有逐渐加重的沉重感、疼痛、麻木、乏力等不同的感觉,以至于不得不改变姿势或停止行走,蹲下或休息片刻后症状可减轻或消失,继续站立或行走,症状再次出现而被迫再次休息,同时腰椎管狭窄的危害也加重了。

  4、神经根压迫症状与体征。有些病人表现为问歇性跛行,另一些表现为持续性放射性神经根症状,多为胀痛、酸痛、麻痛、窜痛,疼痛的程度不同。神经根症状的部位与受压神经根有关,表现为相应的神经根性分布区针刺觉减弱、痛觉异常、肌肉力量减弱及腱反射异常。

  预防腰椎管狭窄的办法有哪些?

  1、适当的锻炼有助于腰椎管狭窄的预防。在人体中,脊柱是承担人体重量的重要部位,腰椎是脊柱中承担重量最大的部位之一,适当锻炼腰部有助于提高机体代谢,改善代谢产物,还可以增强腰部肌力及韧带。

  2、注意腰部的日常护理有助于腰椎管狭窄的预防。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随时保护腰部的习惯。睡觉时选择适当的床,床太硬或太软,都会导致腰肌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注重腰部保暖,避免风寒入侵等,从日常小事做起。

  3、合理健康的饮食有助于腰椎管狭窄的预防。预防腰椎管狭窄应该增加钙的摄入,可以多食用,奶类、豆类及新鲜水果、蔬菜等食物;日常饮食最好保持多样化,减少碳酸饮料的摄入,最好不要饮用;饮食量少的情况下,可以摄入营养补充剂。

  4、正确的姿势有助于腰椎管狭窄的预防。生活或是工作中如需久坐或长时间弯腰工作的人群,切忌长时间保持同一体位不动,应该适时变化自己的姿势、体位,并在休息的间隙适当按摩腰部,缓解疲劳。除此之外,日常劳动过程中,尽量进行非生理体位运动,劳逸结合。

  腰椎疼痛别大意

  五洲7元拍片帮您查腰椎

  新年新活力,为答谢广大人民群众对深圳五洲医院的信任与支持,值此新春开工大吉好时节,我院针灸推拿科特举行“迎新春·送健康”活动,现有特惠7元拍片检查,查颈腰椎健康,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时间:2019.2.11-3.31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咨询,回复“姓名+电话+7元拍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