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五洲中医绝活大盘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06-02-23 16:11:09 咨询 预约

 

  一、药杖疗法:
  药杖疗法是刘魁主任根据中国古代武术家练功中常用的捏功、揉功、打功、点穴等功法为基础,结合中医经络学、腧穴学、脏腑学以及现代的神经学的理论和师传技艺,开创的独特的自然疗法。它以特制的器具(棒、板、捶、杖、棍等)配以秘制的中药液,采用拍打、杖击、滚点、按压、叩击经络、腧穴、经外穴、天应穴以及筋腱、肌肉,使之产生强烈的感应,起到药效、穴效的双重作用,而达到强健筋骨、疏通经络、调和气血、防病治病目的。

  适应症:

  颈肩腰腿痛、脊椎病、颈腰椎间盘突出症、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内、外、妇、儿等科部分疾病所引起的痛症、郁(瘀)症、亚健康者,以及四时保健等。

  推荐等级:★★★★★

  二、**针灸新技术

  享有王方元教授首创的**进针新技术,继承传统北派针灸术,对患者穴位**进针,通过疏通经络,调解内分泌及机体平衡,由内而外,标本兼治。对治顽固性、久治不愈的痛经、月经不调、崩漏、内分泌失调等具有特殊疗效,针到病除。该针灸术在治疗过程中,患者感觉不到进针时的任何痛觉,让患者轻松完成治疗。

  适应症:

  顽固性痛经、月经不调、崩漏、内分泌失调;颈肩腰腿痛等适于使用针灸疗法的疾病。

  推荐等级:★★★★☆


  三、三焦减肥法

  三焦为五脏六腑的总称,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根据功能的协作和分工不同,划分为三个区域,即上焦、中焦、下焦,三者在生理上相互渗透、相互关联,在病理上相互制约、相互影响。三焦减肥法,能透过穴位、经络的刺激治疗症状,改良机能和肥胖问题,并能治疗肥胖者常见的内科及妇科症状,达到温暖脏腑、活化细胞、恢复脏腑消脂排毒运化功能。同时还能行气活血、通经活络、痰湿瘀毒等。

  适应症:

  适合各种需要减肥和减肥不成功的男女。

  推荐等级:★★★★☆

  四、火灸疗法:

  针对患者的病情和患病部位的不同,采用特制的药酒,治疗过程中,医者抓取燃烧中的药酒,在患者患处实施推拿手法治疗,起到温通经络、活血化淤的作用,从而达到治疗目的。

  适应症:

  适用于寒湿痹症所引起的颈肩腰腿痛等。

  推荐等级:★★★☆☆
  
  医生推介

  王方元 中医康复科 主任医师
  
  出身于三代医生世家,少时跟随祖父王瑞卿、父王永生习医,至今已有40多年,先后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参与编写《中医急诊》,被编入《医生奇方秘术》;研制出一次性针灸进针器获得国家专利,并被武汉市政府收入1993年《武汉年鉴》,被国家人事部收入《中国专家》辞典。
王氏继承家传中国“北派”针灸术,强调针灸和艾灸并重,取穴精练,手法轻巧细腻,对多种疑难杂症、尤其3是痛症、脏腑病等有独特见解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刘 魁    中医康复科    副主任医师   著名气功推拿专家
  
  曾任三甲医院康复科主任,曾师从数名气功、推拿、针灸医生多年。在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失眠等疑难杂症方面有独特的技术,并撰写气功、推拿等学术论文10余篇。

  近五年来,临床开展针灸、按摩、理疗等综合方法治疗肥胖病、顽固性失眠症已取得明显疗效。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