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针灸辨证治疗感冒效果理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2-26 17:24:12 咨询 预约
 
针灸辨证治感冒效果理想

  感冒是由多种病毒、细菌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包括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普通感冒以上呼吸道局部症状重,全身症状轻为其临床特点。流行性感冒则起病急,发热,头痛关节疼痛等全身症状较重,上呼吸道症状一般较轻。属于中医学“伤风”、“时行感冒”的范畴。 

  辨证治疗

  主穴:合谷、曲池、外关

  1.风寒感冒

  【诊断要点】发热轻,恶寒重,鼻塞声重,流清涕,头疼身痛,四肢酸楚,无汗;苔薄白,脉浮紧。

  【处方】风池、风门、列缺

  2.风热感冒

  【诊断要点】发热重,微恶寒,头胀痛,咽喉肿痛,鼻塞,流浊涕;苔薄微黄,脉浮数。

  【处方】风池、大椎、尺泽

  3.暑湿感冒

  【诊断要点】 见于夏季,恶寒发热或身热不扬,头昏头重,鼻寒流浊涕,胸闷泛恶,食欲减退,腹泻;苔黄腻,脉濡数。

  【处方】 足三里、中脘

  其它疗法:

  耳穴贴压:肺 气管 内鼻、咽喉、额

  皮肤针:沿背部督脉、膀胱经叩刺至潮红,再拔以火罐。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