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何谓耳针疗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07-07-16 16:11:30 咨询 预约
  耳针是指用针或其他方法刺激耳穴来防治疾病的一种方法。他是针灸学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耳廓的刺激来防治疾病,通过望耳触耳对某些疾病进行诊断的方法,在我国古代文献中早有记载。

  耳针源于传统的针灸学,但它又融洽现代的解剖学、生理于一炉。它既与祖名中医学的脏腑,经络学说有着密切联系,又与现代的解剖学、生理学不可分割。其作用机理,祖名中医学力求从经络脏腑学说的角度进行探讨,现代医学试图沿神经生理学及神经体液学的方向进行剖析,但二者的理论初具雏形,未形成完整的体系,有待进一步研究探讨。

  耳针治疗发具有适应症广,奏效迅速,操作简便,经济价廉,副作用少等优点,尤其不受条件场所限制。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