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艾灸疗法简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1-11 15:03:21 咨询 预约

  艾灸养生是祖国医学的一种防病治病疗法。用艾绒等做艾柱,烧灼或薰烤身体穴位或某一部位,或者在体表放置薄片生姜等,隔姜烧烤。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达到艾灸养生防病、治病效用。

  艾灸产生于我国远古时代,因为它的作用机理和针疗有相近之处,并且与针疗有相辅相成的治疗作用,通常针、灸并用,故称为针灸。

  艾灸是一种神奇的中医养生调理疗法。

  妇人艾灸可暖肾调任

  女性长期超负荷工作、思想压力大、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缺少运动等原因,导致女性的身体状况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同时由于女性运动少、营养不均衡,以及女性特殊的生理特点,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面色灰暗、精力不足、情绪低落、性格暴躁、困倦乏力、失眠、头昏、头胀、易于出汗,甚至记忆力减退、畏寒肢冷、头晕头痛、性欲冷淡、腰酸背痛、月经不调、白带增多、乳房胀痛等表现。

  男人艾灸可温肾壮阳

  不明原因的大脑疲劳、记忆力减退、头痛、头晕、失眠、多梦、注意力不集中、思维缓慢、反应迟钝、情感障碍、思维紊乱、心慌、胸闷、胸口痛,有时是左上肢及背部痛,进一步会出现上楼或劳动时呼吸困难,严重时可能会有绞痛感,甚至恐慌、焦虑、自卑以及神经质、冷漠、孤独、轻率,严重者产生自杀年头等。男性肥胖患者往往有血压偏高、血糖偏高、血脂偏高、脂肪肝等现象,腹部肥胖更是心脑血管病的直接因素。这些情况如果不及时得到纠正,对健康存在很大威胁。

  老人艾灸 可强腰健膝

  老年人多有肾虚,表现为腰膝酸软乏力、喜揉喜按,遇劳更基,卧则减轻,常反复发作。偏阳虚证面色晄白,手足不温,少气懒言,腰腿发凉,舌质淡,脉沉细。偏阴虚者心烦失眠,咽干口渴,面色潮红,倦怠乏力,舌红少苔,脉弦细数。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