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传统中医药杖疗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0-04-03 11:52:09 咨询 预约

 

  具有民间特色疗法——神奇药杖:巧除颈痛、肩痛、腰痛、腿痛、风湿、类风湿 

  药杖疗法是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康复科根据我国古代武术家练功常用的捏功、揉功、打功、点穴等功法的基础上,结合中医经络学、腧穴学、脏腑穴以及现代的神经学的理论和师传技艺,开创的独特疗法,应用于实践确有疗效的自然疗法。它以特制的器具(棒、板、捶、杖、棍等)配以秘制的中药液,采用拍打、杖击、滚点、按压、叩击经络、腧穴、经外穴、天应穴以及筋腱、肌肉,使之产生强烈的感应,起到药效、穴效的双重作用,而达到强健筋骨、疏通经络、调和气血、防病治病的目的。 

  药杖疗法适应症 

  颈肩腰腿痛、脊椎病、颈腰椎键盘突出症、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症。 

  中医经络学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均有经气出入于全身各穴位,如环无端,周而复始、气血瘀滞、经络不通是造成疾病、甚至死亡的重要原因。年老体弱者,或病人身上经常出现肌肉酸痛、麻木、疼痛等不舒畅的现象,经常叩击各部位经络和穴位以及使药物通过肌肤渗透入内,达到内脏发挥整体效应,治疗全身疾病或局部疾病,可起到松弛肌肉筋腱、促进毛细血管扩张、行气理血、活血化瘀、改良循环、解除痉挛、消肿止痛的作用,从而调整阴阳气血的偏盛偏衰,达到防病治病、益寿延年、行气解郁、扶正祛邪、治疗各种不同的疾病和保健作用。 

  工具为特制的捶、棒、竹片、树枝以及其他一些自然界可用之物作为工具。 

  药物为药杖疗法的精华所在。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经过长期临床实践,研制出“精炼密制纯中药配剂”,根据不同的疾病、性别、年龄、体质辩证配制相应不同的药物,采用不同的方式、方法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尤其是对顽固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关节炎、腱鞘炎、坐骨神经痛、偏头痛等有神奇的疗效,事半功倍、药到病除,被港台患者以为“神液”。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