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图解收藏版】肩周炎推拿按摩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3-10 14:28:05 咨询 预约

  推拿按摩是中医的特色疗法,具有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理筋复位、温经散寒等功效,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能够防治疾病。那么,对于生活中常见的肩周炎,如何进行推拿按摩治疗呢?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中医专家给出了详细介绍,一起来看看吧。肩周炎症状

  肩周炎推拿按摩法

  1、患者取坐位,推拿医生站立在其病变肩关节的后外侧。

  2、推拿医生使用打法在其肩周部位来回交替动,以此来缓解肌肉、韧带等软组织的痉挛与粘连。(图1)

图1

  3、推拿医生先用手掌平推患者肩关节的前后侧;然后,再用自己的拇指和食、中指拿捏或按压患者的大杼穴、肩井穴、天宗穴、肩中俞穴、肩髎穴、肩贞穴等,以疏经通络、行气止痛。(图2)>>>如何定位穴位

图2

  4、推拿医生用手掌,从患者背部的前列至第七胸椎棘突处,向两侧肩周部位推移;或用手掌小鱼际的侧面揉上述部位;然后,再用手掌根部和拇指,分别按揉患者肩胛骨的内侧缘,及肩关节的前、后、外侧,腋下等部位。(图3)

图3

  5、推拿医生轻轻地拍击患者肩部的四周,并在其手臂处上下搓揉,结束整个手法按摩过程。(图4)

图4

  【注意事项】

  (1)肩周炎推拿按摩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在治疗期间,患者要坚持功能锻炼,以利于肩功能的恢复,并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肩部受外伤,以防新的损伤造成出血或粘连,不利于恢复。

  (2)功能锻炼的原则是:程度从轻到重,范围从小到大,循序渐进,贵在坚持。常用的方法有:高举爬墙法,摸头整容法,侧腰划圈法,后伸坐椅法。

  (3)治疗期间,不要提重物,局部可配合热敷,每天1次,每次10分钟,水温不要过高,以免烫伤。

  福利!0元查颈肩腰腿痛 约吗!

  现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帮助广大市民及早发现颈肩腰腿痛病因,特举行“颈肩腰腿痛普查援助工程”活动正火热进行中。即日起,在线预约,即可享颈肩腰腿痛0元检查一次,颈/腰椎正侧位DR拍片+血尿酸检查(检查时需7元诊金)。如若您正因颈肩腰腿痛所烦恼,不妨来五洲医院花7元诊金检查检查,诊断病症(颈椎病、腰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肩周炎等)、病情,辨证施治。

  【预约方式】

  1、点击在线咨询预约

  2、关注五洲医院官方微信(szwz16net),回复“姓名+电话+颈肩腰腿痛普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