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蝌蚪小兵学中医之三伏贴探访记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7-11 10:22:40 咨询 预约

  夏日炎炎,酷暑绵绵,正是一年一度的暑假时分。今天(7月10日),深圳蝌蚪小兵的15名童子军及其家长走进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了中医三伏贴探访之旅。针灸推拿科的传统中医文化,在小蝌蚪身上欢乐传递、传承。

  中医师讲授三伏贴知识

  在五洲医院一楼会议室,肖爱明医生给蝌蚪小兵及家长讲授三伏贴知识,详细介绍了冬病夏治三伏贴对于人们的意义,三伏贴的适应症,及三伏贴的制作方法。

肖爱明医生讲解冬病夏治原理

  认识冬病夏治·三伏贴

  三伏贴六大系列及其适应症

  三伏贴的制作过程示范

治疗师示范制作三伏贴

  蝌蚪小兵分组学习三伏贴

  其后,为了让“蝌蚪小兵”更愉快更有效地学习中医三伏贴,将15名蝌蚪小兵分成三组,进行三伏贴制作、贴敷比拼和趣味问答等项目比赛,每个项目各评分数,最终按照名次颁发奖品。

  1、各组比赛制作三伏贴

  以小组为单位,制作三伏贴,每一组做50个;(按成功制作个数计分;)

蝌蚪小兵制作三伏贴

  2、组员相互贴敷三伏贴

  将制作好的三伏贴贴互相在同伴身上(治疗师将穴位先用笔标记清楚),完成最快且穴位最准确的获胜。(按名次计分;)

治疗师为蝌蚪小兵标记三伏贴贴敷穴位

蝌蚪小兵们相互敷贴三伏贴

  3、三伏贴知识趣味问答

  现场主持人会问关于三伏贴的简单常识(讲座里面会有),小朋友抢答,四组比赛,按回答对的问题多少计分。(按回答的数量来计分;)

蝌蚪小兵抢答三伏贴知识

  4、医生给小兵颁发奖励

  第一名:奖牌+运动背包

  第二名:奖牌+运动水壶

  第三名:奖牌+手指按摩器

蝌蚪小兵们领取奖品

  冬病夏治三伏贴 好身体 “夏”先行

  生活中,人们的疾病好发于冬季,易消除于炎夏。今天“蝌蚪小兵”组团对深圳五洲医院三伏贴的探访,让家长及孩子体会到了中医三伏贴魅力,特别是从小学中医的孩子们,懂养生,更健康!

  冬病夏治就此一次,错过再等一年,把握好三伏天治病时机很重要。如若您还没有敷贴,那么福利来了,五洲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预贴7元,防治颈肩腰腿痛、痛经、胃炎、鼻炎等,一起来享受与“蝌蚪小兵”一样的健康快乐吧!

  现在预约可享受三伏贴7元预贴!

  如若预贴期间购买全疗程(5次),还送拔罐/中药熥疗/艾灸1次(三选一)。

  【预约方式】

  1、点击在线咨询预约

  2、关注五洲医院官方微信(szwz16net),回复“姓名+电话+三伏贴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