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公园惊现三伏贴 中医谈冬病夏治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7-12 15:17:35 咨询 预约

  很多人一到冬天就容易生病,鼻炎、咽炎、支气管炎、哮喘、风湿病等不知不觉就找上门来,殊不知这些都和夏天阳气耗损有关。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三伏贴”,今天(7月12日)上午,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肖爱明医生来到科苑公园,为科技园社区居民讲解冬病夏治三伏贴。

  肖爱明讲解冬病夏治三伏贴

  “冬病”是指发作或加重于冬季、夏季缓解的疾病;“夏治”是指在夏季气温较高 、阳气最旺之时采用特定的方法,助于体内阳气的升发,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预防和治疗疾病的“未病先防”的方法。

  “三伏贴”是在中国农历“夏至”“头伏”“中伏”“末伏”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期,采用具有辛温祛寒的中药膏,针对不同疾病选穴敷贴,激发经络和脏腑,从而调整机体的免疫功能,达到内病外治的目的。

  颈椎病也可贴敷三伏贴

  肖爱明介绍,颈椎病也可贴敷三伏贴,夏季正是颈椎病治疗的较佳 时机。从中医来讲,患上颈椎病的根本原因在于寒湿伏邪和阳气受损,这类疾病在秋、冬季易发作或加重。

  人体之阳气“生于春,长于夏,收于秋,藏于冬”,冬季阴气上升到达顶点,人体易被寒邪侵犯,往往会阳气不足,易引发颈椎病患或加重颈椎病。而夏季正是身体阳气最为旺盛时候,无疑是颈椎病治疗的较佳 时机。

  夏季,三伏贴结合针灸、经络与中药学,以温阳中药直接贴敷于穴位,对穴位产生良性刺激,并持续性作用于机体,以达到疏通经络、调理气血、鼓舞阳气、促进血液循环、祛除寒邪,从根本上改善体质、祛除颈椎病。因此颈椎病也可敷贴三伏贴。

  三伏贴能治哪些病?

  肖爱明介绍,“三伏贴”的治疗范围很广,是老少皆宜的治病养生方法。“三伏贴”对所有阳气不足、肺气虚弱及虚寒疼痛和一些免疫功能低下类疾病,都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尤其是秋冬季易复发且难治的慢性疾病。具体有六大类:

  呼吸系统疾病:体虚易感、慢性鼻炎、咳嗽、慢性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等;

  消化系统疾病:虚寒性胃痛、慢性胃肠炎、腹泻、消化不良、厌食等;

  骨关节疾病:颈椎病、肩周炎、颈肩腰腿痛、腰椎病、风湿病、类风湿关节炎等;

  妇产科疾病:月经不调、痛经、产后头痛、坐月子伤风、慢性盆腔炎等属寒证者;

  小儿疾病:体虚易感;消化不良(疳积);厌食、遗尿、生长发育迟缓等;

  亚健康调理:免疫功能低下,阳虚体质,气虚体质,亚健康。

肖爱明 针灸推拿科医师

  【医生简介】:毕业于,擅长运用针灸、针刀、放血,埋线结合手法复位,中药内服外敷等方法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膝关节炎、肩周炎、网球肘、面神经炎、痛风、风湿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及各种软组织损伤等,效果显著。

  冬病夏治就此一次,错过再等一年。五洲医院三伏贴7元预贴正在贴敷进行中,微信回复(姓名+电话+三伏贴)即可预约成功,如若预贴期间购买全疗程(5次),还送拔罐/中药熥疗/艾灸1次(三选一)哦!

  【预约方式】

  1、点击在线咨询预约

  2、关注五洲医院官方微信(szwz16net),回复“姓名+电话+三伏贴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