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针灸、推拿、拔罐 中医应对腰痛方法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8-30 17:43:25 咨询 预约

  统计表明,近年来腰痛患者越来越多,发病率达到18%。各种年龄组的人都可患腰痛,但以中年人居多。45岁张先生就是腰痛大军中的一员。

  近日,张先生吃过午餐后开空调睡午觉,躺下后却发现腰椎隐隐发痛,正躺、侧身都很难受,下午更是加重,不能平卧,不能直立亦不能正坐。被家人搀扶着来到深圳五洲医院就诊。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于静主任接诊张先生,对其进行详细问诊,分析得知张先生的腰痛可能是慢性劳损,并在寒湿刺激后爆发。

  于静分析腰椎拍片

  张先生进行CT拍片后,于静确认病情,为张先生制定了针灸、推拿结合方案,对张先生进行了相关理疗。并嘱咐日常注意养护,适当锻炼身体。

  看诊当天一疗程后,张先生的病情得到初步缓解,能正常行走,第二次治疗后症状减弱,几个疗程下来腰痛症状逐渐消失。

  中医理疗令张先生感到惊奇:五洲医院对病痛施针穴位的选择、对经络骨骼调理部位分寸和力道的拿捏很到位,很具有针对性,针灸、推拿让他感觉很舒心。

治疗师为张先生推拿

  中医特色理疗

  ◆针灸

  针灸治疗腰椎是在不开刀、吃药的情况下,运用特定手法直接将金属针刺入人体特定穴位、经络,运用特定手法直接进行捻转、提插等刺激,达到疏通经络、调和阴阳、扶正驱邪、祛湿散寒,缓解腰椎疼痛。

  ◆推拿

  通过治疗师专业的推拿,作用于体验者的体表、受伤的部位、不舒服(酸、痛、疼、胀、麻)区域所在的中医经络或穴位,运用推、拿、按、刮、揉、捏、点、拍等多种手法,以达到疏通经络、推行气血、扶伤止痛、祛邪扶正、调和阴阳之效。

  ◆拔罐

  拔罐是传统中医常用的一种治疗疾病的方法,这种疗法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瘀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的功能。

  于静指出:

  时值长夏,户外酷暑难耐,室内寒气阵阵,而此时,人体正处于阳气最为活跃之时,体表经络气充血旺,稍不当心,风寒湿三气杂至,合而为“痹”,罹患腰痛疾的患者往往在寒冷、潮湿的环境中容易发病或症状加重。

  因此,腰痛者要注意避免过多地食用生冷寒湿的食物,即使在夏天,也不宜多饮冰冻的饮料。对于性寒凉的水果,如西瓜,也不宜一次进食太多。

  治腰椎病首次29元 约吗?

  腰椎病给每一位患者的日常生活、工作带来影响,让人痛苦不堪。现在,深圳五洲医院送福利了,中医理疗治腰椎病首次29元,中医推拿/针灸/拔罐/中药熥疗四选二哦!如若您受腰痛、走路不远、下肢麻木、不能弯腰等病痛所困扰,不妨来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试试中医理疗,通经活络、疏通经脉、活血化瘀、祛寒止痛。

  【预约方式】

  1、点击在线咨询预约

  2、关注五洲医院官方微信(szwz16net),回复“姓名+电话+29元治腰椎病

  【名医推荐】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