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未病先防 于静主任为居民讲解慢性病的防治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11-08 10:38:18 咨询 预约

  11月7日下午,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于静主任应邀来到白石洲西社区,在白石洲党群服务中心,对社区居民讲解慢性病的中医防治与调理,并就慢性病的防治给出建议。

  什么是慢性病?

  于静指出:慢性病通常指冬天容易发生或加重的慢性呼吸道、消化道和风寒湿性疾病等,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慢性胃痛、慢性鼻炎、反复感冒、风湿关节痛等,此外腰椎病、颈椎病等疼痛疾病,也属于慢性病。

  俗话说: “疾病要三分治,七分养”。充分说明了“调养”在疾病治疗中的重要性。慢性病一般病因复杂、病情多样,需要治疗与调养并重,中医药对于慢性病的调养具有重要意义。

  慢性病的中医防治

于静为社区居民讲解慢性病

  1.辨证论治,遣方灵活:慢性病症状多,甚至有的患者全身不适,所以需要个体化治疗,辩证师治,方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2.手段多样,简便易行:慢性病病情复杂,往往需要综合多种治疗措施。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治疗手段灵活多样,如内服、外用、针灸、按摩、理疗等等,可多种方法并用。

  3.未病先防,注重养生:很多慢性病是由于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及行为方式造成的,如吸烟、饮酒等。因此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掌握养生之道有助于防治慢性病及亚健康状态。在形体锻炼、饮食起居、情志调节等很多方面加以重视。

  4.中医理疗,治病防病:对于慢性病,中医特有的理疗方法如刮痧、推拿、拔罐、针灸、口服汤药、三九敷贴等进行治疗,以激活人体脏腑经络气血,增强机体抗寒御病能力,达到一定的治病防病目的。

  慢性病的日常调理

于静教大家做体操

  1、加强锻炼

  常见且易坚持的锻炼方法有:各种体操,球类活动,游泳,健走等。

  2、纠正不良生活习惯

  按时作息,早睡早起。节气日子里,可以适当活动,但不要劳累,或者辛苦工作,不可生气,也不可以思虑过度,或者烦恼过度。

  3、清淡饮食

  节气日子里不要吃肥肉、腥臭、油腻类的东西,较好 能吃些素食,或多吃些水果,多喝些水。要戒酒。少吃饭或者不吃饭,让身体自己清理里面的废物。

  立冬之际,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祝社区居民身体健康!

  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

  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继承传统中医精华,汇集多名国内临床康复工作经验丰富的医生和治疗师,结合现代医学的理论和诊疗方法,专攻颈肩腰腿痛。辩证运用中医推拿、中药熥疗、针灸、艾灸、拔罐、刮痧、小针刀疗法、龙氏正骨手法等疗法,为广大鹏城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面瘫、过敏性好鼻炎、肩周炎、偏瘫等疾病患者解除病痛。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