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变直?教你如何保护颈椎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8-12 08:53:35 咨询 预约

  现如今很多年轻人的颈椎出现不同程度的颈椎问题,甚至连幼童、青少年都出现了颈椎曲度变直、颈椎曲度反弓。当生理曲度改变后,会出现脖子酸疼,手麻,头晕,经常感到疲劳等现象。面对这一“反现象”,我们该如何治疗和预防?

 

  什么是颈椎生理曲度?

  从侧面看起来,正常的颈椎是一个“C”字形结构,医学上把这个向前的弧形称之为颈椎的生理曲度。

  颈椎的生理弧线在于前突的顶点刚好位于头部重心垂直线的正下方,不仅能使得小小的颈椎有了撑起整个头颅的重量,还能保证颈椎的灵活与弹性,减轻和缓冲重力的震荡,保护我们的脊髓、大脑免受损伤。

  颈椎生理曲度是怎么变直的?

  1、外因

  一些不良外因的作用,很容易会导致颈椎生理曲度变直的出现。如长时间的劳累、急性颈部扭伤、长期不良坐姿、不良睡姿、颈椎缺少活动、脊柱损伤和椎间盘髓核脱水退变时等等,就会导致颈椎的前凸逐渐消失,即颈椎理曲度消失,甚至可变直或呈反弓。

  2、病变

  颈椎的病变,如颈椎的肿瘤、结核、化脓性感染等均可引起颈部疼痛、肌肉痉挛、颈椎活动受限及生理曲度变直,这些都是容易诱发颈椎生理曲度变直的原因。

  颈椎生理曲度变直还能恢复吗?

  1、年轻人容易获得较大程度的恢复

  年轻人或青少年等群体出现颈椎生理曲度变直后,颈椎部位的肌肉和关节柔韧性较好,医疗干预,加上合理的生活习惯,是可以恢复的。

  2、老年人恢复程度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老年人由于颈椎的退化,颈部关节肌肉衰老,很难再恢复颈椎原有的生理曲度。如果过度的追求生理曲度,还可能加重颈椎病。应改善颈椎病变,缓解症状为主。

你是否出现过颈椎酸胀、疼痛?头痛?手麻?

你的颈椎健康吗?

快来给你的颈椎做个检查!

  现五洲医院举行的颈肩腰痛公益行正火热进行

  58元即可给腰椎拍个DR片检查&做做中医理疗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检查调理套餐

  预防颈椎变直

  放弃对抗 适应自然

  1、挺直腰板,在不得不对着电脑工作学习时,将桌椅高度调到与自己身高比例合适的最佳状态,避免头颈部过度后仰或过度前屈。久坐后应适当活动以减轻颈椎疲劳。

  2、在睡眠时最好选中间低、两端高的枕头为佳,有利于保持颈椎前凸的生理体位。

  3、为了防止塌腰、驼背,可以在腰部垫一个十公分厚的腰垫,头部端正、正对前方,使整个脊柱保持自然生理曲度。

  4、可多加强一些颈部拉伸运动,锻炼颈肌力量,缓和长期低头导致的颈部负重。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