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脖子前倾!不仅毁气质,健康危害也不少!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27 10:03:44 咨询 预约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

  正开开心心地走在路上,突然……

  后背挨了老妈一巴掌。

  同时还会响起一句话:“把背挺直了,脖子别往前伸。”

  脖子前倾(又叫头前伸)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有,平时不痛不痒,经常会被忽视。

  但脖子前倾不仅会让人看起来觉得丑,特别没精神,还会影响到整体仪态。

  除此之外,还会危害颈腰健康!

  脖子前倾往往还会和含胸、驼背等问题同时出现。这通常是因为颈、肩、背等部位肌肉,过于紧张,整体上力量不均衡。

  一个人的头部重量大约5千克。如果向前倾的话,头部对颈椎造成的重量就会增加。

  前倾呈15°角,颈椎承重大概为24斤;

  前倾呈30°角,颈椎承重约为36斤;

  前倾呈45°角,颈椎承重约为44斤;

  前倾呈60°角时,颈椎承重约达到54斤。

  长期下去,就会导致颈肩肌肉劳损,产生酸痛、头痛头晕、手臂麻木、呼吸不畅、心胸胸闷等各种问题,甚至会发展成颈椎病。

  该如何矫正驼背、脖子前倾?

  1、不要总低头玩手机

  长时间低头看手机,会增加颈部和肩部的负担,导致脖子前倾。正确玩手机的姿势应该是:举起手机,脖子与背部呈水平状态,手机的视角略低于眼睛的位置。

  2、睡觉枕头不要太高

  睡觉时枕头太高,也会造成背部肌肉紧张,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背部肌肉不均衡,出现脖子前倾。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很重要,有利于维持颈椎的生理曲度。

  3、电脑的摆放要符合人体工学。

  将屏幕抬高,好让屏幕上方三分之一与眼睛齐平。眼睛和屏幕的距离应该保持在45到60厘米之间。你可能需要用几本书垫高电脑屏幕,使用高一点或矮一点的桌子,或是调整椅子高度。

  4、纠正坐姿、避免久坐。

  无论你是坐在办公桌前工作还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都要经常起身走走,减轻脖子和背部压力。每半小时休息一会儿,四处走动对你有益。每隔2小时抽出30秒或1分钟拉伸脖子。

  5、中医推拿,给颈腰背松绑

  中医推拿采用手法主要以点、按、揉、捏、拿、推桥弓、抹、拔伸、旋颈、颈部斜扳法等。可疏经通络、能缓解颈肩肌群的紧张及痉挛、纠正椎骨错缝,恢复颈椎内外力平衡。

  想要进行推拿按摩治疗,必须找专科医生进行诊断,排除椎管狭窄、严重的椎间盘突出、颈腰椎不稳定等等,以免推拿不当,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专注颈肩腰腿痛15年

  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专注颈肩腰腿痛15年,科室汇集了多名老中医临床实践及科研成果菁华,拥有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等多名中医骨伤专家,治疗师团队由10多位推拿、针灸、中医理疗等经验丰富的医师组成。

  五洲中医院的推拿按摩治疗师,都是从专业的医学院校毕业的,掌握着扎实的医学理论知识,对穴位的判断、按摩力度的掌控等,把握的都比较到位,而且还可以给出科学系统的治疗意见,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深圳五洲中医院送福利!

  58元即享中医理疗套餐

  中医推拿 、中药熏药、灸法、中频理疗(4选3)

  【活动时间】:即日起-10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调理58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