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湿气越来越重?春季祛湿,五洲为你准备了这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01 15:45:47 咨询 预约

  进入春季,南方地区雨水增多,自然环境的湿邪旺盛,容易侵犯人体。同时,春季万物生发,也是病菌生长繁殖比较快的季节,病菌容易入侵人体,引起抵抗力下降,湿邪也更容易攻占“脆弱”人体。

  人体就经历着“内忧外患”的湿邪入侵,中医认为,邪是中医六淫之一,发病原因或是外感湿邪,外湿多因气候潮湿、涉水淋雨、居处潮湿所致;或是内湿所致,多由嗜酒成癖或过食生冷,以致脾阳失运,湿自内生。

  所以,在潮湿的春季,去除体内湿气,才能少生病!远离感冒、流感,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哮喘,肠胃不适,泌尿系统疾病,脊椎关节相关疼痛等为南方常见的春季疾病。

  怎样知道自己体内湿气重不重呢?

  ① 看面部

  是否经常满脸油光,长斑,爆痘;头发易油腻。

  ② 看舌苔

  是否白厚黄腻,舌体胖大有齿痕,口苦。

  ③ 看精神状态

  是否身体沉重,四肢乏力,头重如裹。

  ④ 看分泌物、排泄物

  是否黏腻与浑浊,如大便粘滞不畅、溏稀不成形,时而便秘,小便浑浊。

  如何祛除湿气,重获好气色?

  1、食疗祛湿

  中医讲究药食同源,春季易脾虚,祛湿可选择一些健脾和祛湿的食物,如黄芪、党参、茯苓、薏米、扁豆等。

  2、运动祛湿

  每天坚持运动至出汗,可增加机体循环,促进新陈代谢,通过汗液将人体内多余的湿气、毒素排出体外。

  3、中医理疗祛湿

  中医理疗可以很好地帮助祛湿,如穴位拔罐、推拿、艾灸、中药熏药、中药汤包等。

  拔罐

  在特定的穴位进行拔罐,可以将身体里的湿气、寒气,通过皮肤组织渗透出来,起到逐寒祛湿、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的效果。

  艾灸

  艾灸是指用艾叶制成艾灸材料燃烧并刺激体表穴位或特定部位,可起到温经通络、行气活血、散寒除湿及养生保健等作用。

  推拿

  推拿具有通经活络、激活新陈代谢、推行气血、健脾祛湿等疗效,是人们常用的祛湿方法之一。

  中药熏药

  通过熏蒸的方法来促进人体特定经络、穴位对皮肤上敷着的秘制中药透皮吸收,可疏通经络、调理气血,激活机体新陈代谢,将湿邪逼出体外。

  春回大地,风光无限好!但湿气不除后患无穷,当脏腑受湿邪入侵,随之便会出现各种病症。

  接下来的日子雨水就要增多啦,天气潮湿人更湿,你准备好祛湿了吗?

  五洲送福利,多重祛湿套餐任你选!

祛湿止痛套餐

(背部中药熏药+艾灸)

特惠价58元

祛湿排毒套餐

(艾灸+拔罐+背部中药熏药)

特惠价68元

颈腰椎养护祛湿套餐

(颈或腰推拿+祛湿火罐)

特惠价99元

骨性关节炎除湿祛寒调理套餐

(中药熏药/温针/膝关节推拿/中频脉冲治疗)

特惠价138元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