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足跟疼痛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2-12-26 16:26:11 咨询 预约

    足跟疼痛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脚后跟承接着人体所有的重力,受损伤的可能性非常大,尤其是长期站立的人更容易受损,因此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脚后跟。足跟疼痛一般有什么症状出现呢?

  足跟疼痛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足跟部疼痛是一种症状,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主要为跟部疼痛为主,时而可牵扯小腿后侧疼痛,病起缓慢,早晨起床下地足跟痛,稍走动后缓解,行走较多,疼痛又明显,严重时影响走动。

  往往病人有:“疼—轻—重”的疼痛特点。诊断要点:跟痛症多在一侧发病,也可两侧同时发病,疼痛轻重不一。局部不红不肿,在跟骨内侧结节处,相当于跟部前方偏内侧有一限局性压痛点。

  足跟痛的典型表现就是早晨起床后站立或走路时疼痛剧烈,行走片刻后疼痛减轻,可是休息一会再次行走又会出现疼痛,但是足跟痛患者,多数因无明显外伤史而被忽视,延误了治疗的较好时机。

  就医学理论来讲足跟痛可分为五类:跟骨骨刺、足跟的骨膜发炎、足跟下脂肪垫发炎、足底韧带发炎或跟脚损伤引起的疼痛、老年人本生的足底脂肪垫萎缩而受到的损伤。

  ①跟骨骨质增生:X线可见跟骨的跟腱和跖腱膜附着部位有大小不一的增生形成,隆起的增生容易使局部组织受到摩擦而产生无菌性炎,导致疼痛的出现;

  ②跖腱膜炎:足底跖腱膜有维持正常足弓、缓冲震荡、加强弹跳力的作用,如果长时间行走,足底跖筋膜会因反复受牵拉而引起跖腱膜的劳损,导致局部无菌性炎症,从而出现疼痛症状;

  ③足跟脂肪垫炎或萎缩:当足跟部受外伤或寒冷潮湿时,该处的脂肪垫就会因产生炎症而出现疼痛,而老年人的足跟脂肪垫往往有萎缩变薄的情况。

  深圳五洲中医康复科继承了中国人民数千年的宝贵临床经验,渗透现代化的高科技医疗技术,铸造成了一个集预防、诊断、治疗、康复、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