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怎样辨别感冒与过敏性鼻炎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2-02 11:57:00 咨询 预约

  过敏性鼻炎是常见的鼻炎种类之一, 发病率居各种过敏性疾病之首,常常久治不愈,影响患者生活质量,让人十分头疼。而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容易把它当感冒反复治疗,却效果欠佳。那么该如何区分感冒和过敏性鼻炎呢?

  过敏性鼻炎是特异性体质的个体在受到外界环境因素,如:尘螨、花粉等刺激而引起的免疫系统失衡,其初期症状与感冒十分相似,如:鼻塞、喷嚏及流涕等,严重影响了患者学习、工作和生活。

  过敏性鼻炎可分为: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又称枯草热,其发病与季节有关,主要的过敏原多为植物花粉,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如春节和秋季,空气中花粉量增加,容易导致患者症状加重;持续性过敏性鼻炎,症状的出现与季节无关,常常全年存在。通常由常年性过敏原引起,如:尘螨、霉菌、蟑螂及动物皮毛等。

  如何辨别感冒和过敏性鼻炎呢?

  1. 你有发烧吗?

  感冒:可能会出现发烧;

  过敏性鼻炎:不会引起发烧。

  2. 你有眼睛、耳朵及鼻子痒吗?

  感冒:没有;

  过敏性鼻炎:通常会有。

  3.你的症状是否持续7-10天以上?

  感冒:通常不会超过7-10天;

  过敏性鼻炎:症状可持续数周或数月。

  4.你的症状有季节性吗?

  感冒:没有季节性;

  过敏性鼻炎:每年同一时间会出现鼻炎症状。

  5.是否伴有乏力、肌肉痛、头痛、咽痛、胃肠道不适等全身症状?

  感冒:通常有;

  过敏性鼻炎:没有。

  如何治疗过敏性鼻炎?

  减少过敏性鼻炎在冬季复发?

  五洲特色中医辩证疗法助你缓解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专注中医针灸推拿治疗过敏性鼻炎,采用传统中医辩证治疗+特色中西医结合疗法,专心研究出独有的中医“五步疗法”,将中药外敷、针灸、理疗、穴位靶向治疗、内服中药融为一体,起到了化燥、除湿、祛寒、疏风的作用,从而达到了全面协调肺脾肾三大脏腑生理机能、平衡阴阳的目的,调节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使过敏性鼻炎从根本上得到治愈。同时,此种方法对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病症的治疗疗效也非常明显,疗程短,见效快,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欢迎来深圳五洲医院网上挂号或咨询。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过敏性鼻炎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